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有趣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趣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一年前的一天,爸爸突然對我說要教我打籃球,“太棒了!打籃球?我半天就能學會!” 我激動地說。爸爸說:“你別看着簡單,到時候又成縮頭烏龜了呀!”我心裡挺不服氣,想:有什麼難的,走着瞧! 

  第二天早上,我拿着籃球和爸爸到籃球場去,我一看籃框,嘿!還真不好投。爸爸說:“學打籃球先要學投球,熟練了之後再學習一下運球、搶球、傳球的技巧就行了。”爸爸示範性地投了一個,喲,進了!我迫不及待地投了一次,結果連籃框都沒撞上。爸爸開玩笑似地說:“我們民民還真行,第一次就能往上拋了啊,哈哈!”我聽出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賭氣地再一次拿起了球,用盡全力往上一扔, “咚”地一聲,撞倒是撞上了,可離籃框還是太遠,爸爸又說:“這次還可以,只不過是‘有張飛之勇,無關羽之謀’啊!”“哼!這一次我一定能投進。”我說。然後又拿起球一投,沒想到的是,球不見了。正當我納悶時,爸爸卻笑得前仰后翻。我一看,嘿!真丟人,把球拋到後面去了。爸爸第三次開口了:“凡事都要經過勤學苦練,‘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嘛!”我一想,也是呀!便第四次拿起球,“嗖”地一聲,“耶,終於進了!”我高呼起來,爸爸豎起大拇指說:“不錯,不錯!以後經常練習啊!” 

  回想起來,我的技術其實沒有變,只是我對這件事的心態改變了,所以,它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一個人只有隨時保持認真、樂觀的心態,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趣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