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有趣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趣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媽媽帶我去了日湖公園,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平靜的湖水中,有許多水草,我隨手撈了一把,展開看一看。呦!裡面夾帶着幾隻小泥螺呢!我真是又驚又喜。 

  它們離開水面,連忙把身體躲進殼裡,我隨手見到一個袋子,匆匆忙忙地灌上水,撈了幾片水草,再把幾隻受到驚嚇的小泥螺放進去。過了一會,它們便伸出小觸角向四周看看,再小心翼翼地向前爬去,還有一隻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爬到水草上面呢! 

  在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想,泥螺不怕冷嗎?它們為什麼會躲在捲起來的草葉裡邊去?我問爸爸,爸爸笑了笑,搖搖頭說:“去問問電腦老師。”我上網查了查,我有增長了不少知識。 

  泥螺喜歡底質鬆軟、餌料豐富、水質清新的水域中,還喜歡攝食水中的微生物和水生植物的莖葉,鬆軟的水草剛好符合這幾個條件。原來,泥螺也有它們過冬的方法啊!網上還說,泥螺特別喜歡微流水之處,是夜間活動的生物,適應性較強,在1.5攝氏度的嚴冬和33攝氏度的炎夏都可以生存,怪不得,冬天可以看到它們。 

經過我的仔細觀察,幾隻寄生蟲也原型畢露了,它們向離開水面的魚一樣活蹦亂跳,一會趴在水草上,一會兒鑽進泥螺的殼裡,真是囂張…… 

  哈哈!原來玩也能玩出見識來!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趣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