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家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時,我正在航天軍官學校服役,平時不讓出校門,只能靠手機與家人聯繫,直到統一大假時,我們才可以回家探望。今年我借放假的機會返回家鄉,庄河的變化令我大吃一驚!

  我是乘飛船回家鄉的。以前的家鄉只有幾條窄窄的柏油馬路,小巷裡的爛泥道一踩就能沒過腳,沒有機場,也沒有火車站。回到家鄉我才知道,家鄉早已有了高鐵火車站,還建起了大型飛機場,連飛船都可以自由降落。

  走出大型飛機場,我便想打車回家,可街上跑的車都是沒有輪子,尾部有噴射器,像電影中無輪摩托似的怪物,聽別人說這是最新的環保車。我走在馬路中間,只見上面有一塊塊防滑毯,中間還有轉動的轉輪,還沒等我走,這怪馬路便自己轉着向前走,就像坦克的履帶一樣。走到盡頭的十字路口,咦?紅綠燈呢?這時,一個黑影從我頭頂上飛過,抬頭一看,原來是剛才看到的環保車,現在的車都會飛,哪裡還能堵車呢。轉了半天我感嘆了半天,家鄉都變得這樣先進了,我怎麼找家呀!

  忽然,前面出現了一個個正方形的機器,上面寫着地址搜索器,旁邊有兩個按鈕,一個上面寫着old,另一個寫着new,我明白了,這一定是怕有人返鄉時,找不到地方,所以寫上了新地址和老地址。我忙按了old,我只記得自己在祥瑞花園住,選地址機器的一扇門開了,廣播里傳來讓我進去的聲音。我走了進去,機器馬上飛了起來,幾秒后,機器便落在另一個地址搜索站上,只見這裡到處是別墅,這咋找家啊!我向前走去,一個機器立在那,上面顯示“請伸手放在機器上面”,我便將手放在上面,抬頭一看說明,原來是DNA尋找器。根據你的血型找到自己的家人,手放上去后,“10792”,廣播里傳來聲音,我按着號碼找到家,和家人團聚了。沒想到當初的農村人現在住上了如此豪宅,家鄉的進步真是太快了。

  家鄉的變化多大呀!僅僅20年的時間竟變得這麼美,我相信以後的家鄉會越來越美,成為美好的天上人間。

  郭老師點評:二十年的光陰雖不算長,但也足以使家鄉有長足的發展。小作者着眼於現在,立足於未來,通過鮮明的對比,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現代化的庄河。坐飛船回故鄉,會飛的環保車,會轉動的馬路,還有找家鄉的顯示器,DNA尋找器,一切都顯示着巨大的進步,一切都預示着飛速的發展。

  指導教師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