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雷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雷鋒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的天,娃娃的臉。瞧,剛才還是晴空朗朗,不一會兒便烏雲密布,下起了大雨。小紅和小剛正好拿着雨傘,才沒被淋成落湯雞。看,他倆一起高高興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這雨下得真大,路上一會兒就便到處出現了小水窪,路邊的柳樹舞動着柳枝貪婪地吮吸着這如油似的雨。可不一會兒它便羞答答地收起“舞裙”了。

  一個老爺爺,由於雨來得急,上街沒有拿雨傘,在牆邊避雨,可還是被淋濕了半個身子。

  小紅、小剛看到了,趕忙跑到老爺爺身邊,把雨傘舉到了老爺爺的頭頂。小紅說:“老爺爺,雨下得這麼大,我們送你回家吧!”“哎呀不用了,你們快回家吧!回去遲了,家長會着急的。”“沒事,老爺爺!”“你們真是助人為樂的好孩子!”老爺爺高興地用手摸了摸他們的頭。

  儘管去老爺爺家要走很遠,可他倆還是攙着老爺爺走過大街小巷,路上還給老爺爺講笑話,逗得老爺爺哈哈大笑。

  到家了,老爺爺拿出兩顆蘋果,塞進小紅和小剛的書包,可他倆卻笑着搖搖頭,跟老爺爺告別了。

  老爺爺望着他們遠去的身影,說道:“真是兩個小雷鋒啊!”

您正在瀏覽: 小雷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