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仙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水仙花是“凌波仙子”的化身,其實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屬於石蒜科,盛產於我國福建省的漳州地區,至今已有500多年歷史了,是中國傳統十大名花之一。水化花喜歡生活在潮濕的地方,多長在水中。如果它生活的地方溫度較高,就會吸收大量養料長出很多葉子,而開的花就少了。人們都希望水仙多開花,少長葉,花期長,那應該怎麼辦呢? 

  雕刻好的水仙頭要放在水裡浸泡一天左右。浸泡出根莖中的粘液后,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把刀削的傷口用乾淨的白色餐向紙(便於以後拿掉)輕輕地纏繞上,以利吸收水分,促進根的生長。洗凈、包好的水仙頭一般都擺放在紫砂水仙盆中。在盆底部碼上乾淨漂亮的小石子,用來穩住水仙頭,再注入清水后,我們的工作就基本完成了。 

  最好的辦法就是雕刻水仙。 

  拿到一個3年生水仙頭后,應該先判斷正反面。水仙頭露出的芽彎曲的一面是正面。雕刻水仙花頭正面的方法是:首先把水仙花外面的鱗片和乾枯的根削掉,其次把水仙花頭靠根部的1/3留下不動,一層一層地削掉上面2/3部分的鱗片,直到露出花芽為止,再在每片葉梢的邊緣削一下,以後花芽就會彎麴生長、能形成漂亮的造型。雕刻時請注意不要把花苞削破,以免影響花蕾的生長。 

  水仙花盆要放在陽光照射比較少的室內,室溫控制在8-10C左右,堅持每天換水。經過5-6天,水仙花的苞蕾就會一個一個地長出來,葉子會呈現彎彎的形狀。這時,它生長很快,應該適時調整溫度,使它在將近春節時開出花來。如果溫度、濕度控制得好,花期一般在半個月左右。如果雕刻技藝精湛,便創作出一盆盆活靈活現的“天女散花”、“花籃迎賓”、“孔雀開屏”、“天鵝展翅”等盆景,使清香飄逸的水仙花更加多姿多彩,使人得到一種藝術享受。 

  新春佳節來臨,優雅的水仙花佇立於一泓清水之上,亭亭玉立,競相開放,散發出淡淡清香,定會給您的新春佳節增添無限的情趣,給您的居室帶來春天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