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仙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到了,媽媽從外面買回了幾個像蒜頭一樣的東西,我奇怪地問媽媽:“這是什麼?“媽媽笑眯眯地回答說:“這是水仙花的種子。”媽媽把水仙花的種子放到一個盆子里用小刀在上面颳了幾道,我又問:“為什麼要在‘蒜頭’上刮幾道呀?”媽媽說:“這樣水仙花的葉子才不會長太多。”

  接着,媽媽又把“蒜頭”放進一個非常漂亮的玻璃缸里,再往裡面加一些水就行了。

  過了一個星期左右,水仙花的種子就抽出了嫩綠的新芽,不久就長得高高的了,綠綠的葉子,形狀跟蒜頭葉沒什麼兩樣,都是細長細長的。同時浸在水裡的部分還長出了許多白白的根須,就像老爺爺的鬍子。

  又過了一段時間,“蒜頭”抽出了幾根花莖,花莖上生出了幾個形狀像豆角一樣的花骨朵兒,骨朵兒外面包著一層透明的皮。又過了幾天,花兒頂破了外面的皮。外層的花瓣向外伸展,慢慢地,整朵花開了,露出嫩黃的花蕊,好美啊!緊接着兩朵花、三朵花!越來越多的水仙花競相開放了。墨綠色的葉子襯着白色的花朵,顯得那麼秀麗淡雅。在家裡走來走去,還不時能聞到水仙花飄來的淡淡清香,真是舒服極了。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