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仙花,是我最愛的一朵花。而且它的別名也有很多,如“大蒜”,“凌波仙子”。 

 記得有一次, 我來到外婆家,見到了一盆水仙花,我驚奇地問外婆:“為什麼把大蒜養在水裡?”外婆說:“這是水仙花,等到開花的時候就好看了。”我再次打量起它來,翠綠色的細長的葉片像蔥,一片一片白色的莖團成一團,像蒜。它會開花嗎?我有些疑惑了。 

 又一年春天,我來到外婆家,剛進門,就聞到一陣清香撲鼻而來。我順着香味尋了過去,水仙花已經開花了,翠綠的葉片上,點綴着黃白色的小花,清新雅緻,芳香,這時,水仙花長得既漂亮又高雅。它的底部有無數條白色的鬚根,聚在一起,像一位白鬍子老爺爺的鬍鬚,雪白雪白的。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它,我貪婪的聞着它散發出來的清香,興奮地對外婆說:“水仙花開花了。”外婆高興地說:“是啊,水仙花開花,吉祥如意。” 

 水仙花的花莖像大家經常吃的韭菜芯.這個花莖長得非常筆直.花莖上的花朵長得更美.它可是用六朵白色的小花瓣組成的.花瓣向外舒展開,只見花瓣中的黃色花芯.整個花朵就像是一個特致的小酒杯,金光閃閃.水仙花在微風中彷彿是一位花仙子,正在偏偏起舞,真是令人賞心悅目。 

水仙花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它清秀美麗,婀娜多姿,清香馥郁,被譽為“凌波仙子”。不少文人墨客寫了大量詩詞“借水開花自一奇,水沉為骨玉為肌。” “花前獨有詩情在,還作凌波步月看。”給予水仙花幽幽的意境,引發人們無盡的遐想。我愛水仙花。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