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想養花。終於,媽媽給我買了一盆水仙花。

  剛開始的時候,水仙花還是一叢青苗,我就天天盼着它開花。每周放學回家,我便馬上衝進書房,看看開花了沒有。連續三周,每次都很失望,只能看見如劍衝天的綠葉,一點要開花的意思都沒有。

  第四周周末,我剛剛走進家門,就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我趕緊跑進書房。哇!水仙花已經開了不少了。雪白的六片花瓣托着橘黃色的副花瓣和花蕊,翠綠的葉片伸向我,要跟我握手為她祝賀似的。不知不覺間,水仙花已經長高了許多。

  從老家過春節回來,我發現水仙花的葉子已經枯黃了,根也黑了。可是,雪白的花朵依然怒放着,拚命地展現着自己最後的美麗。

  看着水仙花的頑強與執着,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水仙花有清新高潔的身姿、冰肌玉骨的神韻、沁人心脾的芬芳,卻只需要一盆清水就能做到。原來,這是她三年積累的結果。

  透過花葉之間,我彷彿看到了拚命吸取營養的水仙花球。三年裡,春去秋來,多少花謝花開,水仙花卻不去爭奇鬥豔,只是寂寞地生長在土裡,無聲無息地積蓄能量,使自己逐漸充實,準備着有朝一日吐放芬芳。

  這就是水仙花高潔的品格。我愛水仙花,但我更讚賞她默默奮鬥的精神和執着開放的韌勁。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