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放學回家,一推門,一股香氣撲鼻而來。這是從什麼地方吹來的呀?——原來我家的那盆水仙花竟開了七朵小白花。

  水仙的根靜靜的浸在水裡,好像在洗澡似的,而且是那樣的細那樣的白,像一個廚師拉出來的龍鬚面,放在水裡,它們或長或短,相互交錯。

  水仙的莖非常像蒜,但比蒜更白更嫩,一個個挨在一起,但並不擁擠。躲在下面的花頭與上面的花頭相比,既不飽滿也不鮮亮,但卻默默無聞地承擔上面給予的沉重與壓力,就像朋友之間,不能想約束別人,而要以寬宏大量的心來對待朋友。

  往上看就是水仙的葉子了,葉子又細又長,用手輕輕地撫摸,可摸到它們的紋路和絲絲涼意,好像摸到了平靜的水面。葉根是淺綠的,中間是嫩綠的,到了葉尖就是翠綠色的。那色彩如翡翠一般鮮亮,條條的葉子像纖纖玉指,還像仙子身上的飄帶,更像仙子的美麗秀髮。

  在色如翡翠的綠葉之上,是純潔、亮麗、優雅的比白雲還白的小花,它們像雪花、像陽光、像星星,還更像一場甜蜜的夢。花兒有六片花瓣,花瓣薄得吹彈可破,花芯是金黃的,圓圓的,像一個盛滿香甜而又可口的美酒的酒杯。花蕊里有三個細細的、白中透綠的小柱子,上面托着一個金色的花粉,像小星星,又像魔術棒一樣。怪不得大家把這種水仙都叫“玉台金盞”。

  水仙花的花期短暫,但它是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認認真真地開放。它的生命打破了冬日的沉寂,而它只需一勺清水,就可以生活,多麼讓人感動啊!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