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綻放的水仙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的水仙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花市買來了一棵水仙,把她裝在水晶盆中,鋪上幾顆鵝卵石,那修長的綠葉、嫩白的花莖,讓水仙花顯得楚楚動人。

  我喜歡花草,尤其是水仙,因為她高雅純潔,幽香宜人。我經常給她換水,和她一起曬日光浴,看着她在風中搖曳的樣子,看着她向著陽光泛着亮麗的光澤……

  我是一個並不漂亮的矮個子女生,但我同樣擁有美麗的夢,我把我的夢想寄托在水仙花上,希望她能綻放出美麗之花。在我的呵護下,水仙花漸漸長大,露出了一個個小小的花穗。我欣喜若狂,定時定量地給她澆水、拂塵,希望有一天清晨醒來,能夠嗅到房間里的花香,看到那悄然綻放的花朵。水仙似乎也明白我的心思,在陽光下,她不停地吸收養分,努力地成長。

  日子一天天過去,水仙的花穗越來越飽滿,但她的枝葉也變得越來越長,其中許多競支撐不了重量,倒掛了下來。“這棵水仙長得太高了!必須修剪一下,不然她會因為過高而倒伏的!”媽媽說道。一開始,我還不忍那柔軟的枝條觸碰鋒利的剪刀,可後來看到水仙半死不活的樣子,再加上媽媽一次又一次地勸說,我終於橫下心來讓媽媽幫忙修剪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也算她生長過程中的一次磨練吧!”媽媽說。

  葉子的斷裂處出現了一滴滴淡綠的汁液,像一顆顆晶瑩的淚珠,現在她又恢復了美麗,變得更加精神了。

  不知道是哪一天早晨,我一覺醒來,一絲沁人心脾的清香撲鼻而來,整個房間里回蕩着一絲甜蜜。啊,水仙開花了!陣陣激動頓時湧上我的心頭,是驚喜,也是欣慰。你瞧!那潔白如雪的花瓣是那樣嬌嫩,彷彿掐得出水,中間嵌着黃蕊,花瓣上沾着露珠,不知是水還是淚。在陽光的輝映下,在綠葉的陪襯下,水仙鮮亮美麗,顯得更加清純動人。頓時,我彷彿明白了什麼,就像水仙花一樣,只要敢於剪去束縛在身上的枝葉,只要放下不必要的包袱,只要灑下淚水和汗水,風雨之後就一定是彩虹般的笑容。短小的水仙照樣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帶上夢想,踏上漫漫人生路。只要有陽光給我安慰、彩虹陪我微笑,我就不再懼怕風雨。那一刻,我的心中盛開着美麗的水仙花。

  四年級:可愛豬

您正在瀏覽: 綻放的水仙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的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