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仙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仙花 

  每逢冬天,媽媽就會買許多棵水仙花來養。隨着越來越多的冬天過去,我也對水仙花有了一些了解。 

  聽媽媽講,水仙花是我國栽培歷史悠久的傳統名花之一,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它主要生長在我國福建省的廈門和漳州。傳說中,漳州水仙以園山麓種植的為最優,漳州早晨的太陽正好照在山腳下的花田上,下午的斜陽被圓山擋住了射線。山下,九龍江支流和山谷泉澗縱橫交織,水源充足;花田土壤鬆軟,系砂質壤土;加上地質有溫泉經過,即使天寒地凍的季節,也能保持適宜的地溫。水仙花就是生長在這樣優越的環境下,因而品性十分優異。 

  我在網上搜尋水仙花的資料。它的根呈須狀,地下鱗莖是圓形,很像大蒜。有人把它的地下莖當成根,那是不對的。葉子厚而柔軟,長條形,更像大蒜葉。所以民間才有"水仙不開花—裝蒜”這樣有趣的歇後語。水仙花分為兩種:單瓣型、復瓣型。單瓣型的花冠色青白,花蕊黃色,花被6瓣,中間有金色的復冠,形如盞狀,花味清香;復瓣型,花重瓣,白色,花被12裂,捲成一簇,花冠下端輕黃而上端淡白,沒有明顯的副冠。水仙花還有清熱解毒,散結消腫的功效。可以用於治療腮腺炎。 

  經過媽媽的精心培育,今年春節前,我家的水仙花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慢慢開放了。先是包在外面的幾片花瓣綻開了,漸漸地,裡面的花瓣也一層一層開放了。到了春節前兩天的晚上它好像不怕羞了,也可能是要為迎接新春佳節添加融融春意,完全綻放了它的美麗的笑臉。水仙花在燈光的照耀下,怒放着,倒映在水中的姿態顯得婀娜多姿,客廳里到處是它沁人的芳香。 

  在百花凋零的嚴冬,不懼寒冷的水仙花,把自己優美的身姿和薄郁的芳香無私地獻給人們,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快樂,帶來了春天的信息。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