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老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老鼠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一隻狐狸拎着一籃滿滿的花生,來到了森林裡,對着在草地上玩的小動物們說:“誰敢和我比聰明?要是誰能講個故事讓我說出‘沒有’兩個字,我這籃花生就送給誰。”

  小動物們聽了狐狸的話,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沒有一個敢和狐狸比聰明。“哈哈!”狐狸用眼睛掃視着小動物們,挺得意地笑着說,“看起來,森林裡要算我最最聰明了!”

  狐狸扔了個飛吻,拎起一籃花生,搖搖擺擺地走了。

  小動物中間有隻小老鼠,叫狐狸這麼一說,心裡很不是滋味,他心裡嘀咕着:“憑什麼,狐狸是森林裡最聰明的?”小老鼠用手“噼哩叭啦,噼哩叭啦”地拍着自己的腦門,可一下子就是想不出一個好故事來對付狐狸。

  噢,有了,小老鼠想起來了,大概是昨天的昨天吧,小老鼠的外婆給給他講過一個有趣的童話故事。

  “狐狸先生,請您等一等!”小老鼠追上去很有禮貌地說,“讓我來講個故事給您聽聽,怎麼樣?”

  “好!”狐狸轉過身子,放下手中的一籃花生,提了提褲子,揮了揮手,不以為然地說,“請講吧!”

  小老鼠一拍腦門,便繪聲繪色地講了起來:“這一天,天氣格外晴朗。藍藍的天空中,幾朵白雲在輕輕地飄動着,微微的風送來了陣陣花香。一隻小螞蟻在森林裡尋找食物,他走呀走呀,走到了一條大河邊。小螞蟻抬頭一看,河上一座獨木橋,就慢慢地從獨木橋上走過去。當小螞蟻走到獨木橋中間時,迎面走來了一隻大象,擋住了小螞蟻的去路。小螞蟻見大象擋住了他的去路,拔出拳頭對準大象的肚皮就是一拳。大象在獨木橋‘骨碌骨碌’滾了兩下,‘撲通’一聲掉進了大河裡。大河邊一隻青蛙看見了,急忙游過去把大象救了起來。大象站起來往獨木橋上一看,剛巧獨木橋上走着你的媽媽——狐狸老太太。只見她拄着拐杖吃力地從獨木橋上走過來。大象‘噔噔噔’地趕上去,用他那長長的鼻子捲住你媽媽,使勁一甩,你媽媽‘撲通’一聲被甩進了大河裡。岸上,一隻哈巴狗看見了,他取出一隻哨子,一邊吹,一邊喊:‘口瞿——口瞿——救命啊!狐狸老太太落水了!’四隻小老鼠聽到了哈巴狗吹的哨聲,急忙跑到了大河邊,衣服都來不及脫,一起游過去救起了你的媽媽,你媽媽濕漉漉的,難為情地說:‘小老鼠,謝謝你們救了我!我回家要把你們救我的事,告訴我的兒子’。”

  小老鼠講到這裡,停了停問狐狸:“狐狸先生,你媽媽回家有沒有告訴你這件事?”

  “我媽媽一回家就告訴我了,她說四隻小老鼠真是好老鼠。”狐狸好像真的有這回事似的點着頭說。

  狐狸就是不說“沒有”兩個字。小老鼠看了看一籃花生,搔了搔頭皮,想了想,繼續講他的童話故事:“四隻小老鼠救了狐狸老太太的事,一傳十,十傳百,傳到了獅子大王的耳朵里。一天早晨,獅子大王醒來,他想見見四隻小老鼠,就命豬警官去把四隻小老鼠找來。豬警官接到命令,一刻也不敢怠慢,急忙帶領九百九十九名荷槍實彈的士兵,在森林裡尋找四隻小老鼠。豬警官和士兵們從早上一直找到晚上,也沒有找到四隻小老鼠。突然,一眼就看見獅子大王身旁站着四隻小老鼠。豬警官覺得很奇怪,是誰找到四隻小老鼠的呢?”

  “狐狸先生,請你猜一猜,四隻小老鼠是誰找到的呢?”小老鼠眯着眼睛詭秘地問狐狸。

  狐狸皺了皺眉頭,想了想說:“我猜嗎,是四隻小老鼠自己跑進王宮裡的,對嗎?”

  “對!”小老鼠豎起大拇指說,“真是聰明的狐狸。大家請鼓掌!”小動物們跟着一起鼓起了掌。

  狐狸的臉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心裡可得意啊!

  小老鼠又繼續往下講:“獅子大王在王宮裡舉行盛大宴會,宴請四隻小老鼠。餐廳里飄來了一陣陣油炸花生的香味。四隻小老鼠聞到油炸花生的香味,頭一低一低的,口中不停地‘咕得,咕得’吞咽着流出來的口水。一會兒,服務小姐花鹿手托盤子,扭着細細的腰,給四隻小老鼠送來了六個冷菜:‘油炸花生米’‘酥魚’‘鹽水雞’‘五香牛肉’‘鹽水蝦’和‘素燒鵝’。四隻小老鼠每次吃飯時,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他們會不約而同地把四雙筷子伸向同一盤菜。現在六盤冷菜上來,四隻小老鼠拿起筷子,同時伸向了一盤菜。”

  “狐狸先生,請你再猜一猜,四雙筷子同時伸向哪盤菜?”小老鼠眼睛看了看地上的一籃花生,問狐狸。

  “油炸花生米!”狐狸很自信地說。

  “豬警官告訴你的!”小老鼠追問了一句。

  “沒有,沒有,沒有!”狐狸急忙辯解着,“是我自己猜到的。”

  “聰明的狐狸,我們一直在等你說‘沒有’兩個字啊!”小老鼠拎起地上的一籃花生,分給小動物們吃。

  小動物們吃着香香的花生,拍着手唱起了歌:

  “要是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要是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腳……”

  “咦,狐狸呢?狐狸在哪裡?”小老鼠向四周看了看,問小動物們。

  狐狸在哪裡呢?

  狐狸乘小動物們唱歌時,他悄悄地溜進了森林,走了。

  廣東梅州梅縣梅縣荷泗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黃益婷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老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