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公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公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雞公山 標籤:雞公山作文

我國的風景名勝數不勝數。有安徽黃山、山東泰山、陝西華山……但我的家鄉也有一道獨特而又亮麗的風景線——雞公山。 

  雞公山位於重慶市綦江縣城的西面,那裡風景秀麗、空氣清新、景色迷人。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又去遊覽了一次。那天的天氣很好,我們全家六點就起床,吃過早餐后我們全家就出門去乘車到雞公山。從我家坐車到雞公山大約二十分鐘左右,我們就到了雞公山腳下。我們下車帶好隨身物品后就準備上山,我下車後台頭仰望,眼前的景色全是一片綠色,高的樹、矮的草它們全身泛綠,我眼前簡直就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在綠色的海洋之間,有一條狹窄的林間小路,直插雲霄。見此情景,我的腳不由得顫抖起來。這麼陡峭的山路我能上去嗎?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說:“兒子,不怕你沒上怎麼知道上不去呢,不到雞公山,非男子漢喲!走,我們比賽看誰先到山頂。” 

  我們全家準備完畢后就開始出發,邁上陡峭的石階,穿過茂密的樹林,一路踏上數不清的台階,沿着整齊乾淨的石階而上,兩旁數不盡的大樹,有國家保護植物的楠木、楓樹、松樹……還有許多我不知名的樹木。一路上,有許多小孩兒又蹦又跳地前進着,他們的樣子感染了我,使我也變得快活起來,在看那些同路男人們,更是不得了,他們兩步並作一步走,很快就沒了蹤影。可憐那些女士們,還沒走幾步就受不了了。哎!都怪那尖尖的高跟鞋……此時,在她們的眼裡登雞公山似乎比登長城還要難哩! 

  不知不覺中,我們就來到了半山腰。站定身子,往下一看,那林間小路,彎彎曲曲的,猶如一條大蛇,在大海中翻騰,真是太奇妙了!站在這裡,我頓時有了一些成就感。再仰望那雲霧中的山頂,我信心百倍,瞧吧!我會征服你的! 

我們繼續前行,但我的腳步明顯的放慢了,一路上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終於來到雞公山頂端,剛才還高不可攀的雞公山,如今已在我的腳下,極目俯視,綦城盡收眼底。就連那些平時看起來很高大的建築,在此時,卻變成了小樹一般。一陣微風吹過,我感到了無比的清涼,無比的舒暢和快樂! 

  在快到山頂和山頂的廟宇中有許多佛像,有觀音、有笑佛、土地、有山神……等應有盡有。在各處佛像前都有很多信男善女在?他們燒香化紙。他們在祈求平安、幸福、吉祥。 

  這就是我家鄉美麗的雞公山!

您正在瀏覽: 雞公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