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雞公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雞公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游雞公山 標籤:雞公山作文

游雞公山

 河南省駐馬店市 駐馬店實驗小學五一班 代政

  上個星期六,陽光燦爛,萬里無雲。我們全家和文超叔等一行七人,驅車來到信陽雞公山遊玩。

  公路盤曲而上,道路兩旁古樹參天,峭壁如屏,微風習習,不禁使我們如臨仙境。盤山路約走了二十分鐘,我們就來到了位於山上的賓館。在山上,我放眼四望,只見到處都是茂密的森林和淙淙的流水,清風拂面,使人心曠神怡,彷彿進入了伊甸樂園。

  我們休息了一會兒,就開始遊覽雞公山。我們在山頂上被稱為“南街”和“北街”的小巷裡邊走邊欣賞風景,突然,我們發現了一個地窯口,這時一位年邁的小腳老奶奶過來對我們說,這個地窯在她小時候就有了!可見雞公山有着多麼悠久的歷史呀!待我們吃完飯,天色已晚,我們回到旅館休息,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上,我們吃過飯便準備去攀登“報曉峰”。報曉峰是雞公山這隻“雞”的頭,若到此遊玩必然要登上此峰。

我們走在林間小路上,到處都是千年古樹,清爽涼快,走完小路,我們就走陡峭的石階,我們走走停停,但我仍舊十分勞累,有些瀉氣了,但我又想:登山不畏難,畏難不登山。都已經到這了,怎麼能就這樣放棄呢?想到這,我又鼓足勇氣,繼續攀登高峰。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一行人終於登上高峰!從山上俯視,只見綠漫峰巒,峭壁如削,霧藹蒙蒙,山下的景物一覽無餘。突然,一陣風迎面吹來,山下酷熱難當,而山上卻清涼如秋。在這海拔725.5米的高峰上,我們合影留念,大人小孩開心的笑聲溢滿了整個山谷。

  接着,我們又去坐索道,我們坐在索道上,一邊看着下方的果林,一邊看着遠方壯麗的山河,使我有了 “霧從山中起,人在畫中游”的錯覺。

  “信陽毛尖甲天下,不如雞公一小丘。”美麗的雞公山的奇石險峰多得數也數不過來,看也看不夠。我們多麼希望能走遍您的每個角落,閱盡您的美麗景色啊!美麗的雞公山啊!您宛如一顆鑲嵌在祖國大地上的璀璨明珠,吸引着無數中外遊客。我為您感到驕傲與自豪。

  指導教師:王艷梅

您正在瀏覽: 游雞公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雞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