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老鼠學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學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老鼠學飛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五(2)班

  蔣志偉

  從前,有一隻老鼠,他和一群會飛的蝙蝠生活在一起。許多蝙蝠都嘲笑他是一個不會飛的異類。老鼠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學會飛行。他明白:要想學會飛,先要練得身輕體健。

  第二天早晨,太陽公公打着哈欠升上了天空,可小老鼠早已爬上了山頭。他圍着山轉,從山腳到山頂,從這座山到那座山。他一邊跑,還一邊觀察鳥兒飛行的動作,邊跑邊練。

  一隻愛說閑話的蝙蝠發現了小老鼠的異常舉動,他飛到小老鼠面前,嘲笑道:“哈哈哈,你也想飛?做夢去吧!”小老鼠瞥了他一眼,咬咬牙,繼續練習飛行。

  在這隻蝙蝠的煽動下,所有蝙蝠都譏笑小老鼠自不量力,是自討苦吃。他們也不去外面飛行了,整天吃了睡,睡了吃。沒什麼事做了,就看小老鼠練飛……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老鼠的飛行基本功練紮實了,就差一對翅膀了。他知道蝙蝠們肯定不會借給他的,於是,去找小鳥。他用誠懇的眼神望着小鳥說:“小鳥先生,能把你的翅膀借給我嗎?我想飛行。”小鳥先是一愣,然後好像明白了什麼,接而哈哈大笑起來:“就你?也想飛?笑死我了!哈哈哈!”

  無奈的小老鼠四處去借翅膀,處處碰壁,但他沒有氣餒。後來,好心的兔媽媽告訴他:村裡最有名的鐵匠——黑熊大叔有辦法。他欣喜若狂,來到黑熊大叔家。小老鼠用祈求的眼神望着黑熊大叔,說:“黑熊大叔,能給我一對翅膀嗎?”黑熊大叔似乎從他的眼神中讀懂了什麼,說:“呵呵,沒問題!我就給你一對‘夢想翅膀‘吧!”小老鼠連聲說謝謝。他接過“夢想翅膀”,眼中噙着激動與幸福的淚水,興奮地回家了。

  小老鼠終於學會了飛行,而蝙蝠們卻胖得飛不起來了……

  指導教師

  白文珍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學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學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