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一”節“淘書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節“淘書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將要放“五一”節長假之前,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淘書樂”活動,活動規則:是把自己不看的舊書換一張抵15元的卷,就相當於一本舊書換一本新書。知道這個消息后,我很興奮,因為我特別愛看書,家裡的舊書相當的多,我可以隨便拿幾本舊書換啊,這樣我又可以讀到新書了。

  “媽媽,我們學校有一個‘淘書樂’的活動,是把自己不看的舊書換一張抵15元的卷,就相當於一本舊書換一本新書,很划算哦!要不,我也換幾本?”放學后,我一到家就迫不及待的告訴了媽媽。

  “不行,你的舊書,將來你弟弟還要看呢!再說了,一本舊書換一本新書可能嗎?天上掉餡餅啊!肯定是一本舊書換一本沒看過的舊書,那也當於一本新的!”媽媽立刻反駁道。

  “那換5本故事書也是好的呀!”我立刻趕到傷心,但是,我下定的決心是不會改變的!

  ……

  經過我和媽媽的激烈抗爭,最後,我大獲全勝。

  “五一”節終於到了,我在爸爸的陪同下,來到了“永寧國際汽車城”,這裡到處都是汽車,它們整齊的排列着,一排排,一列列,就像秦兵馬俑一樣“雄偉壯觀”啊!在車的“包圍圈”中央,有一個大舞台,也不知道主持人“嘰里呱啦”說些什麼,我就已經發現舞台身後有一個大門,心想:這該是通向一樓的大門了吧!想着想着,爸爸似乎也發現了,便帶着我繞開舞台走向那個大門。

  在大門口,有一個和我一般大小的女孩子正在看書,我走上前問:“請問,換書的地方在哪?”那個女孩子頭也不抬的指着大廳的盡頭,她好像正沉浸在書中,我心想:她看書太認真了,我要向她學習!我向她道過謝后,就朝着她指的方向走去,發現了換書的地方,是深吸了一口氣,又吐了出來,對爸爸說:“爸爸,我要挑書了,你等等我啊!”我立刻跑了過去,左看看,右瞧瞧,好不容易挑了5本書。在出大門的路上,在大廳里,我居然遇到了同學——黃?,我和她打了一個招呼就匆匆走了……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次的“淘書樂”活動,又讓我們增長了一些課外知識,我多麼希望下次還有這種“流動圖書”的活動啊!

  鹽城市二小五年級:袁辰

您正在瀏覽: “五一”節“淘書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節“淘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