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一快樂大本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快樂大本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快樂大本營 

  五年級(3)班 王夢瑩 

  盼望已久的五一假終於來到了。趁着閑暇,我決定去老家看看,體會一下勞動的樂趣。 

  早晨,我一起床,收拾好,就要出發了。外面的空氣可真清新呀!我上後座坐好之後,爸爸就騎着人人都說環保的自行車帶我向前駛去。一路上,微風撫摸着柳妹妹的頭髮,她看上去神清氣爽;一陣陣幽香撲面而來,讓人心曠神怡。我一抬頭,哇,好美啊——天,像琢磨的非常光滑的藍寶石,又像織得很精緻的藍緞子。看上去,它好像離你很近,只要一舉手就可以摸到一樣。它又好像離你很遠,怎麼也不能接近。藍瑩瑩的天空陪襯着雪白的雲,煞是過了一會兒,我們到了老家,我和爸爸進去拿了幾樣工具—專用的剪刀、鋸子、籃子和水,大步向果園走去。一路上,我看見許多人用專用剪刀剪去花兒。我還以為他們喜歡花兒,才剪去的。我問爸爸:“為什麼要剪去蘋果花呢?”爸爸說:“這叫疏花,就是把太密的兩堆花剪掉一堆。”對了,哦我聽媽媽說過,花兒長得過於密,以後長成蘋果了,會缺少營養。咦?我邊走,又發現了一個問題,每個果園中都有一兩個像路燈一樣的東西,我又問爸爸:“這是什麼?”爸爸說:“這是一種可以殺蟲的燈,叫太陽能光譜殺蟲燈。”科技真發達,還有這種燈,我不禁想到。 

  走了半天,終於到了果園,我和爸爸汗流夾背,抬頭一望,原來太陽出來了。原先,太陽是深紅色,沒有光亮,後來慢慢升高了。這時,太陽火紅火紅的,放射出萬道光芒。陽光穿過樹叢;透過晨霧,密密斜斜地灑滿了大地。朵朵白雲,被陽光染紅了。天邊像掛着一幅巨大的五彩繽紛的畫。 

  我拿着剪花用的剪刀,學着爸爸的樣子,把剪刀一揮,一個一個地剪,一堆就剪了半天。剪了一會兒,我干不動了。我站起來去“辭職”爸爸讓我玩一會兒去訂花。於是,我就去玩了我發現蘋果花有五片花瓣,我起來一看,一堆花正好有五朵花,我想把重大發現告訴爸爸,可爸爸不見了,一抬頭—在梯子上面。“爸爸,蘋果花一堆有五朵花,一朵又五片花瓣。”爸爸說:“是呀,你來訂花吧。就是在一堆中,找出一個花瓣下麵疙瘩最大的,其餘花都要剪掉。”原來,這花下面的疙瘩就是蘋果,哪個最大,哪個就能結出蘋果,我就去剪了。 

  我拿起剪刀,一瞧,中間那個最大,“砰砰砰砰”剪了四下才剪完。爸爸說:“兩朵一剪,不要傷到中間那個,這樣就會快一點。”於是,我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一會兒剪這棵樹,一會兒剪那棵樹,忙得不亦樂乎。我還發現了六朵一堆的,爸爸稱之為“奇花”。 

  一連幹了三個小時,我的“快樂大本營”該結束了。我戀戀不捨地放下工具,坐上了車。 

  我心想:處處留心皆學問,我發現了蘋果一般一堆只開五朵,(但有時也三個、六個開一堆)一朵只有五片花瓣。我還明白了:花長得太密,就會使蘋果“營養不良”。這次,我不僅快樂地玩了,並在玩耍中體會到了勞動的快樂,明白了道理,真是一舉兩得呀!

您正在瀏覽: 五一快樂大本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快樂大本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