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盼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春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到,春節到,穿新衣,放鞭炮,走親訪友真熱鬧;壓歲錢,裝口袋,包餃子,貼春聯,小孩盼望春節到。 

  這一首順口溜說的是小孩盼望春節的來臨。小孩喜歡春節,因為春節是我們漢族人最熱鬧的傳統節日,我們可以過得開心、輕鬆、充實,而且充滿想象。 

  春節里,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有很多親朋好友來到我家,還來了很多小夥伴,我也可以到他們家裡玩,我們互相串門,跟他們一起上街買自己喜歡的玩具,一起去公園玩蹺蹺板,在草坪上打滾、踢皮球,玩得忘乎所以,樂得留連忘返。 

  春節里,還可以放煙花。到了除夕,我們三五成群相約在戶外放煙花,我手拿禮花棒,大膽的男生過來點燃了信子,一朵一朵的煙花騰空而起,隨風落下,化作雲煙。我最喜歡看“天女散花”,點燃引信后的煙花呼嘯着直射天空,化成千朵萬朵五彩繽紛燦爛奪目的火花,把天空裝點得艷麗迷人。呼嘯聲驚天動地,歡呼聲此起彼伏。多麼令人開心的春節啊! 

  因為要過春節,老師總會大發慈悲,沒有布置多少作業,我就不用老是被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來,幾天時間就把作業完成了,還有許多時間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可以做許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畫畫、摺紙、到江濱路上騎自行車,一身輕鬆,爽極了! 

  當然了,壓歲錢是少不了的,去親戚家,七大姑八大姨,一人給一包,每次總是滿載而歸;親戚來了,這個獻上一百,那個塞上兩百,沒有不喜獲豐收的。爸爸說,壓歲錢要存起來,積攢多了,做有意義的事。我問,哪些是有意義的事。他說,比如,幫助貧困地區小朋友上學、向災區捐款、自己上大學等等都算有意義的事。我總是聽爸爸的,不亂花壓歲錢,都會把錢存起來。每年都如此。今年春節一定又能收到壓歲錢,我又會把它存起來,攢多了,將來取出來做幾件有意義的事情。 

  春節年年有,我年年盼,又一個春節即將來臨,我想,今年的春節過得一定還是那樣開心、輕鬆、充實,充滿想象,也許過得比往年更有意義呢。

您正在瀏覽: 盼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