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挖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筍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挖筍 標籤:挖筍作文 挖筍記作文

挖 筍 

  今年五.一節,我和媽媽回農村爺爺家挖了一次筍。 

  那天吃過早飯,媽媽在爺爺家找來了二把鋤頭、一隻籃子,說:“王開,我們去爺爺家竹園挖筍!”太高興了,我們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來到了竹園。咋一看,只見竹子不見筍,但走近仔細一瞧,三五成群的筍還不少呢。竹園裡土地肥沃,筍大多三四厘米粗,十來厘米高的。 

  好激動呀,我快刀斬亂麻似的,一口氣挖了好幾支。這時,媽媽拿了一支自己挖的、有點粗的筍對我說“兒子,你仔細看一下,我們倆挖的筍有什麼不一樣?”對啦,媽媽挖的那支根部有白乎乎的一段,而我挖的卻沒有!這時媽媽發話了:“挖筍要講究方法,細長的筍可以直接拔,也可以表面淺挖,而粗壯的嫩筍長在肥沃的土壤里,它的根部有很長一段還在土裡,它需要扒開土深挖,但也不能太深,否則挖着竹根了。”我按媽媽說的,看準了一支較粗的筍開始挖了起來:先把筍周圍的泥挖掉,然後對準筍的根部用力一鋤,一支帶有白白嫩嫩根部的筍就挖起來了。後來我就很熟練地挖了許多並領回了家。 

  是啊,這次挖筍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情要掌握一定的方法才能成功。學習也一樣,既要用功,又要講究方法。

您正在瀏覽: 挖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