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八歲的那一年暑假,父親帶我到寧波去觀海。 

  爸爸那雙溫暖的大手牽着我稚嫩的小手漫步在那金色的沙灘上,留下一段幸福的記憶。 

  沙灘上,遊客們絡繹不絕,都是前來觀海的,這倒引來了許多的海鳥,其中有兩種海鳥令我最難忘——小燕雀和海鷗。 

  我坐在沙灘上,觀賞着眼前美麗的風景,一波波海水拍打着岸邊的礁石,築起一道道水牆,濺起無數晶瑩的細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金亮如光,灑下一片金雨。 

  我被眼前這美景陶醉了,此時小雁雀進入了我的視線,它們拍動着靈巧的雙翅,在海岸邊時起時落,互相追逐嬉戲,拾撿着遊客們掉落的食物。它們的臉上洋溢着歡快的笑容,它們的動作是那麼優雅,不經意間就在你面前閃過幾條優美的弧線。 

  海浪中,傳來了耳熟的聲音,天真的我對父親驚奇地一喊:“看,有海鷗!”果然,大浪退去,幾隻海鷗逆着風,頑強地在空中飛舞着,與其說飛舞,更不如說是“搖搖欲墜”。它們被風吹落在海灘邊,但在它們中,沒有一隻退縮,沒有一隻掉隊。它們頂着大風,踏着浪花,在海浪與海風中頑強拼搏,終於戰勝了大自然,飛上了藍天,在天空與海灘邊不斷徘徊。 

  我看呆了,父親似乎知道我的心思,問我:“你知道海鷗為什麼能飛上藍天嗎?”我思量片刻,搖了搖頭。父親對我語重心長地說:“海鷗善於拼搏,有着頑強的意志,雖然風大浪急,但它永不放棄,你知道小雁雀與海鷗的區別嗎?小雁雀胸無大志,它們一生的追求只是能吃飽,註定只能在沙灘上過一輩子。而海鷗與它相反,它們一生注重與挑戰自我、頑強拼搏。它們追求的是廣闊的大海。”父親還說:“我希望你能做個像海鷗這樣品質的人!胸懷大志,頑強拼搏!”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很多年過去了,但那次觀海的情景還是歷歷在目,讓我記憶尤為深刻,在兩隻海鳥之間,父親教會了我可用一生的道理。我要向海鷗那樣,要有遠大的理想,並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朝着既定的目標前進,我想理想就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觀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