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孿生雙魚座(3)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孿生雙魚座(3)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又得大出血了。”於瀟低拉着頭,一臉敗氣。  

  *

  *

  *  

  他們已經在此呆了半個月了,就算再怎麼百無聊賴,也是師命難違。諸葛皓軒整日無所事事,悶得快要發瘋。  

  “師妹,真不知師父他老人家是哪根弦不對了,讓我們窩在這窮鄉僻壤。”  

  他們的師父正是廬山派掌門,人稱玄琴師豪的新星子,他善於撫琴,他徒弟才會發出此語來。  

  “師兄,霓裳羽衣至今毫無下落,回去也無法回復師命。”俞紫凌只稱他師兄從不越軌叫過皓軒。  

  “算起來,下山也有二月了,還是毫無線索。”  

  “希望這事有些進展。”  

  霓裳羽衣是遠古時期遺留下來的一件霓裳羽毛製成的衣衫,落入新星子手中,被視為珍寶,卻在三個月前不甚被盜賊莫隱沙盜取。留下四句話:  

  風沙盜珍寶,霓裳一場空。若問珍珠處,遺失極樂谷。  

原來此衣不只有百毒不侵,百病不患,益壽延年的功效,最大的秘訣是可修成不死之身,就連胸針都是一顆價值連城的蘭珍珠。此事關係甚大,又與廬山派的宿敵極樂谷有關。如果落入歹人之手難免一場浩劫。可就在二個月前,有人發現的莫隱沙的屍首,死狀奇慘。無奈之中,新星子派弟子下山尋找。  

  窗外飛來一隻信鴿腿上系著紅線,是廬山派的標記。俞紫凌上前打開紙條,上寫:速去澎湃山莊。  

  皓軒道:“去澎湃山莊做什麼?”  

  “先去看看。”  

  雖然不知道師父是何用意,但有地方去還是好的。山莊主人水啟森水老爺子,為人光明磊落,平易近人,在江湖上也有不小的名望。  

  快馬加鞭趕到水家,今天可是水老爺子的五十大壽,來者多半是仰幕水啟森的而來。再者水啟森的獨生女水晶晶,年方十八,溫文爾雅,精通琴棋書畫。從十五歲起,上門提親的人已是絡繹不絕,今日她爹爹大壽,宴席上定然有她。  

  諸葛皓軒和俞紫凌隨着人流進入大廳,水老爺子一副滿面春風的壽星佬樣,在他背後的大匾上寫着龍飛鳳舞的壽字。  

  “水老爺子,壽比南山!”  

  “水先生,恭喜,恭喜啊!”  

  “水老前輩,祝您長命百歲。”  

  面對着連綿不斷的祝福聲,水啟森含笑着一一回禮。  

  “多謝,多謝。”  

  “同喜,同喜。”  

  偏堂已是堆積如山的賀禮了。  

  時辰已至晌午了,宴席正要開始。突然,猛的衝出來一支飛鏢,定在水啟森背後的匾上。  

  眾人大驚,誰敢在壽宴上撒野,立刻有人叫道:“什麼人?”  

  雖然水啟森有所驚嚇,但仍是估做鎮靜。有人從鏢尾抽出一張紙條。“今日壽辰之喜,明日壽終正寢。”  

  “老爺,這……”老管家滿面憂傷的問。  

  沒等水啟森回答,一聲清脆又誘人的叫聲響起。  

  “爹——!”一位妙齡少女飄然而至。只見她雲髻輕挽,羅衫緊穿。高挺鼻樑,俊秀嬌嫩,啟步喃喃,如珠似玉,動人光彩無以遮掩。一襲碎花淺青裙,顯示主人的品味,如同出水芙蓉,傾倒一大俠士。  

  此女正是水晶晶,她聽說前廳出了事,不顧避閑,直闖壽宴。  

  “爹爹,你沒事吧!”聲音如山澗中的溪流般叮咚悅耳。  

  “晶晶,你怎麼到大廳來了?”  

  此時屋內亂一成團,門外響起銅鈴聲加雜着笑聲。“來遲一步,多有得罪。抱歉!抱歉!”進入一位俊俏的年輕公子,玉樹臨風,兩眼炯炯有神,格外飽滿精神,身後跟隨兩個彪形大漢。  

  水啟森見來者不善,雖說有人定下他的生死,也不見得是來人。他還是迎了上去。  

  “請問這位公子是…”  

  “在下極樂峽谷史正揚。”  

  這個名號大大震驚在座的人,這裡雖然大多名門正派,但誰沒聽說過極樂峽谷的大名。極樂峽谷富可敵國,橫跨黑白兩道,谷中盡攬世上奇人怪才,同時又公然與廬山派為敵,早以是不可忽視的力量。在人群中的諸葛皓軒和俞紫凌把一切都在看眼裡。  

  史正揚道:“久仰水老前輩威名,今日特來祝壽。“

您正在瀏覽: 孿生雙魚座(3)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孿生雙魚座(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