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好幫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好幫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那熟悉的自行車鈴聲從窗外傳來,大概是媽媽回來了吧?我忙放下手中的活去開門,果然是媽媽,“媽媽,我正在燒飯呢!”我一步跑上前,從車上摘下媽媽的書包和剛買來的肉、,蘿蔔,一蹦一跳的跑進廚房。

  媽媽系好圍裙,走進了廚房。她向周圍看了看,自言自語地說:“你可真能幹哪!熱水瓶、切菜板放得這麼整齊,廚房收拾得挺乾淨。”正在這時,鍋蓋浮動起來,我像小兔子似的跳過去,慌手慌腳的打開鍋蓋,鍋蓋差一點掉在地上。“媽媽,快來看,”我喊,“飯鍋開了,你看這許多小泡,一會兒往上沖,一會兒往下鑽,好像在撫摸這些米粒呢!”是呀!這時,米粒跳躍着,變白了,,變胖了,我留心注視着,直到飯快乾了,才輕輕地蓋了鍋蓋。

  爐子里的藍色的火苗輕輕地跳躍着,微弱的火苗烤着鍋底。媽媽說:“亞楠,你可真成了媽媽的好幫手了!”我聽了,心裡既高興又害羞,還有點自豪,好像覺得自己長高了許多。過了一會兒,我端下飯鍋,又把菜鍋放在爐子上。油熱了,媽媽把切好的肉放進鍋里,又放些調料,蓋了蓋兒,說:”我們今天吃蘿蔔燒肉。“我聽了,馬上把蘿蔔洗乾淨,拿過切菜板,細心地把蘿蔔切成大小均勻的斜塊,我切得那麼認真。不一會兒,鍋里的肉發出了“噝噝”的響聲,媽媽把蘿蔔倒進鍋里。工夫不大,媽媽就慢慢地抓起燙手的鍋蓋,頓時,一股肉香的熱氣撲面而來,在廚房裡飄着,形成了各式各樣的線條優美的圖案。媽媽看了看說:“菜熱了。”我想:該放味精了。我轉身把味精遞過去,媽媽接過來,在鍋里放了一些味精,又用鏟子在鍋里來回翻動。我已經從桌子上拿來了一隻大碗。雙手捧着,說:“媽媽,我拿着碗,你盛吧!”望着我一連串的動作,媽媽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我長大了,已成為媽媽的好幫手了。同學們,你呢?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好幫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好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