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幼兒園時,老師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一直不明白這句話的內涵,母愛為什麼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呢?直到小學四年級時,我才深刻地理解了這句話的內涵。

  我還清楚地記得,那本是一個晴朗的初夏的早晨,天空湛藍,萬里無雲。我津津有味地吃完媽媽精心準備的豐盛的早餐,背着書包準備上學去。可不知怎的,剎那間烏雲密布,大雨傾盆。媽媽深情地對我說:“兒子,今天下雨,我騎車送你上學吧!”

  “雨下這麼大,路又這麼滑,你騎車送我太危險了!”我說,“要麼,我不去上學了。”

  媽媽說:“那怎麼行!不能隨便曠課。我技術好,這雨擋不住我。”

  我只好答應。

  我背起書包,來到了樓下。門外很黑,風也很大,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媽媽趕緊給我換上雨衣,扣緊口子,我頓時感到溫暖許多。就在我準備上車時,抬頭看見媽媽既沒有穿雨衣,也沒有打傘。我說:“媽媽,您怎麼沒有穿雨衣,也沒打傘啊?”媽媽一愣,說:“嗯——我的雨衣換了,傘早上被你爸爸拿走了——沒事的,快上車吧!不然遲到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只好上了車。

  路上,雨越下越大,風越刮越緊。媽媽吃力地騎着車,艱難地向前跋涉,一滴滴水順着她的頭髮流了下來。那水,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媽媽的衣服濕透了,緊緊地貼在身上,好像一擰就能擰出水來。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

  時間像凝固了似的。原本15分鐘的路程,那天我們好像走了半個多小時,好不容易到達學校門口。這時的媽媽臉色蒼白,顯得異常憔悴,但她還是面帶微笑地說:“兒子,幸好還沒有遲到,趕緊進教室里去吧。”我趕緊把雨衣披在了媽媽的身上。在跨進校門時,我轉過頭,看到媽媽仍然在校門口往裡張望。我望着雨中媽媽單薄的身影,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掉了下來。“謝謝您,媽媽!”我在心裡默默念叨着,忍着淚進入了教室。

  這次經歷,是我理解了母愛的真正內涵。母愛是那麼的無私,那麼的崇高、偉大!懂得她,讓我渾身充滿力量,從此帶着一顆感恩的心前行,我在成長。

  五中五年級:潘燕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