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做飯

  在暑假裡的一天,我閑着沒事做,便在家裡東摸摸,西捏捏。突然,讓我想到:唉,別的同學都會做菜,我呢,卻過着少爺般的生活。常常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不行,我不能在這樣下去,不然,我遲早會變成一個“廢人”。我一定要做點東西,讓家人刮目相看。

  無意中,我看到了土豆,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土豆絲不是我的最愛嗎?可不可以做着吃呢?

  想到這裡,我學着媽媽一樣,在家當起了小主人。

  我拿起一個土豆,把它洗乾淨,然後,把皮剝了,便小心翼翼的拿起水果刀(因為菜刀怕傷手)慢慢地、輕輕地切起土豆絲來。我一隻手拿起土豆,一隻手拿起水果刀,一片一片的切起來,我發現土豆有的切得很薄,有的切得很厚,怎麼辦呢?我把土豆平着放,用水果刀斜着在土豆的中間慢慢地切起來,一不留神,土豆片卻長了腳似的逃走了。唉!原來,做飯是這麼的難啊!

  我把土豆切完,再一看發現土豆絲有長有短,有粗有細。我無奈地想:這是怎麼回事啊!柳震啊柳震,我說了多少遍了,要你做事細心一點,你就是不聽,每次做事都粗心大意的。我在心裡不停的埋怨自己。

  一切準備就緒,該炒土豆絲了。我先打着火,然後放上鍋,往鍋里倒了一點油。等油熱了,我趕緊把土豆絲倒進油鍋,霎時,一股油煙撲面而來,嗆的我眼淚直流。我操起鐵鏟胡亂的鏟起來,只見土豆絲在鍋跳起了“拉丁舞”。忽上忽下,忽左忽右,還有幾片跳出了鍋。這真是一些頑皮的“小傢伙”。

  我一邊哼着小曲,一邊把菜端上桌,等媽媽回來。

  媽媽終於回來了,我急切地將她迎上桌,拉着她吃我做的菜。媽媽誇獎了我一番,拿起筷子“品嘗”起來,我美滋滋的看着媽媽。突然媽媽眉頭一皺,我一愣,趕緊問:“怎麼樣?”媽媽繼而一笑,說:“絕味,絕味。”我似乎有點半信半疑,連忙伸出筷子一試,“啊,土豆絲又軟又淡。”我失望的伸了伸舌頭,不好意思的望了望媽媽。媽媽見狀,安慰我說:“沒事的,第一次做不好沒關係,第二次會比第一做得更好。”

  聽了媽媽這些,我才知道: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但一次會比一次更有進步。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