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傻事。捕捉春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傻事。捕捉春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傻事。捕捉春風

  童年,是稚氣的,是傻氣的,是充滿自由的,也是充滿歡樂的。小時候的故事,在我耳邊縈繞着,也在我腦海里回蕩着。一段段美麗的故事,早已插上思想的翅膀向已逝的光年劃去,儘管留下的是沒有痕迹的文字。

  那是在春天,只有六歲的我站在門前的空地上,看着這一幅美麗的畫:小草伸出了頭,桃樹冒出了粉紅色的花苞,柳樹抽出了嫩綠的新枝,南歸的燕子回來了,尤其是那春風!柔柔的。被春風一吹,小花彷彿開得更加鮮艷了,小草彷彿更加綠了,柳樹被風兒一吹,換上了更加鮮艷的衣着……看到了這一切,我想:“哇!春風真神奇!我把春風捉來,放在屋子裡,說不定能打掃衛生哩!”說著,便從屋裡拿來一隻大袋子,就去捕捉春風了。

  我來到田野,看見柳樹正在擺動,就小心地走過去,一下子套住,自已為捉住了春風,暗暗得意,誰知,回到家裡,打開麻袋一看,裡面競什麼都沒有!

  時光似流水一般,夏天到了。一點兒也不知情的我還以為在春天,依然興緻勃勃地去捕捉春風,可剛出來,被風一吹,感到臉上異常熱,便急急忙忙跑回屋裡,不免打起小問號:“春風怎麼了,難道她聽到我要捉她,生氣了?我一定要讓她原諒我!”

  我跑出屋,看見小花無力地趴在地上,便跑過去給它澆水,邊澆邊對小花說:“幫我向春風道歉,好嗎?”看見樹木,跑過去給它澆水,說:“幫我向春風道歉,好嗎?”看見……

  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過去,春天來了,春風又來了,當春風吹拂在我的臉上,我高興地跳起來:“春風原諒我了!春風原諒我了!”

  交錯,迷離的歲月,朦朧,清晰的畫面,童年的故事,不會被遺忘。

  匆匆的歲月,帶走的是時光,留下的是那個揮之不去的童年。

  浙江省台州市金清小學五年級:梁鈺婕

您正在瀏覽: 童年。傻事。捕捉春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傻事。捕捉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