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英雄雨來(縮寫)

  晉察冀邊區有一條還鄉河,河裡長着許多蘆葦。雨來很喜歡緊靠蘆花村邊的還鄉河。他的游泳本領最強,但媽媽不讓他下水,怕出危險。

  一天,爸爸從集市上回來,同媽媽商量並決定讓雨來上夜校。女老師不僅教雨來寫自己的名字,還告訴孩子們要熱愛祖國。

  有一天,爸爸回到家已是全副武裝,並告訴媽媽:鬼子又來“掃蕩”了。讓她轉告舅舅去區里集合,就匆匆走了。

  第二天,媽媽一大早就去找雨來的舅舅了。過了晌午,雨來開始學習了。沒過一會交通員李大叔就匆匆地跑了進來,藏進了地道。

  李大叔剛進地道里,鬼子就進來將前後院翻了個遍,但什麼也沒找到。一個軍官問雨來看沒看見那個交通員,雨來什麼也沒說,鬼子氣得要將雨來槍斃。

  天快黑了,人們忽然聽到了幾聲槍響。大家都以為雨來死了,全都難過極了。

  李大叔帶着村民去找屍首,但什麼也沒有。突然有人看見雨來從水中冒了出來。原來雨來是趁鬼子不注意,逃走了。鬼子打槍時,雨來早已經逃遠了。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