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妒忌諸葛亮有才幹,就想陷害他。一天,周瑜在商議軍事時提出讓諸葛亮趕製10萬支箭,並說不要推卻。諸葛亮說,都督委託,理應照辦,並答應三天造好,立下了軍令狀。周瑜派魯肅去探聽諸葛亮的動靜,而諸葛亮卻請魯肅幫他借船、軍士和草把子。第三天,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這天,大霧漫天,對面看不清人。天還不亮,諸葛亮便率領船隊向曹營駛去,並讓士兵擂鼓吶喊。曹操聽說有來敵,便下令說,江上霧大,看不清虛實,不要輕易出動,只叫弓弩手朝來船射箭。諸葛亮的船隊一邊受滿了箭,便掉轉頭來讓另一邊受箭。太陽出來了,霧還沒散,諸葛亮的船兩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回師,並讓士兵高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這時才知道上當,想追也來不及了。10萬支箭“借”到了手。周瑜得知借箭的經過後長嘆一聲:“我真不如他!”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