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爸爸愛我,媽媽愛我,我也愛爸爸媽媽。我們是幸福快樂的一家。在這個溫暖的家裡,我們生活十分融洽,也是在爸爸媽媽的教誨下,讓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 

  還記得那天晚上,家裡突然停電了,媽媽急忙從抽屜里拿出一個蠟燭點燃。微小的燭光在黑暗的屋子裡跳動,顯得格外美麗。我嘆了一口氣:“這燭光太暗,不能寫作業了。”爸爸卻笑呵呵地說:“沒有關係,明天早點起床吧,我們玩一會跳棋怎麼樣?”說完,他變戲法擬地從包里拿出一包嶄新的跳棋來。我樂了:“好啊。”心裡想:每回下棋爸爸都會讓我贏,今天也不例外吧,哈哈! 

  於是我迫不及待地說:“開始吧!”爸爸邊擺棋邊說:“我可是認真的啊。”我滿不在乎地說:“隨便。”誰知道剛走了兩步棋后爸爸就來了個一步登天,那跳棋在他手裡似乎着了魔力,一下子就佔了我軍的一半地盤。我急得抓耳撓腮,一個勁地沖他使眼色,他卻豪不領情,不一會就豪不客氣地佔領了我的地盤。眼看着他就這麼輕鬆地贏了。我當然不服氣,一會兒嚷着燭光太暗看不清,一會兒又叫着不玩了。爸爸認真地說:“孩子,記住,沒有人總會讓着你,勝利要靠自己去爭取。”在一旁觀戰的媽媽這時候也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即使是長勝將軍也有失敗的時候,失敗是成功之母,絆倒,爬起來,再走,才會成功,不能因為一次失敗就放棄,要繼續努力才能成功。” 

  我點了點頭,對爸爸說:“我們再來殺一盤!”這次不論是輸還是贏,我都要付出自己的努力,想到這裡我內心裡充?毫誦判摹 

  我喜歡我的家,更喜歡我的爸爸媽媽。他們教會了我許多道理,像黑夜裡的燈火,一閃一閃地照亮了我美好的未來。 

  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