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裡雖說有三口人,但也有大小之分。在家裡,媽媽可以管爸爸,我可以指揮媽媽,爸爸則可以訓斥我。爸>我,我>媽,媽>爸,成了一個不等式,到底誰管誰呢? 

  我曾經“採訪”過媽媽。“您為什麼要管爸爸?”“因為你爸爸經常做錯事,忙起來就不知道吃飯……”爸爸管我,大概是有時我不聽話,為什麼會這樣,我苦思冥想。 

  答案終於被我找出來: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一定會受到制約,絕對的自由是沒有的。 

  爸爸特別主觀。他不會養花,卻偏偏要瞎指揮,幫倒忙。一天下午,他又瞎忙活起來了。他拎來一大桶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嘩啦,嘩啦”幾桶下去,就把一棵好端端的蘆薈沖得稀巴爛。媽媽回家后看見,又惋惜又心疼地看着這爛蘆薈,對着爸爸說:“哎呀呀,怎麼搞的?一棵蘆薈被你衝垮了。”爸爸不甘示弱,挺“委屈”地叫道:“我給蘆薈澆水,它才長得快呀!”“有你這麼澆花的嗎?”兩人愈說愈響,我一看不好,八成要“火併”,忙咳一聲,慢吞吞地走過去。此時,我這個平時總是被訓的小人物,一下子身價百倍,彷彿成了審判官。我慢理斯條地先對爸爸說:“您嘛,做事總是瞎忙活,幫倒忙。”聽了,爸爸沖我吹鬍子瞪眼睛。“不過嘛,他能幫忙澆花,也是好的呀!”我又轉向媽媽說。 

  兩人聽了還是有些不服氣,但總算不吵了,我這才鬆了一口氣。於是,一場“戰爭”平息了,屋裡又恢復了平靜??媽媽去廚房燒飯。“叮叮咚咚”,爸爸還在澆花,“嘩啦嘩啦”,我去裡屋背英語“嘰哩咕嚕”:組成了一支愉快的家庭交響樂……飛出小屋,飄得很遠很遠…… 

  我們的家庭生活就是這樣,在緊張的進行着,但卻又不缺乏愉悅。家裡的每一個人都像一根火柴,為家庭奉獻着光和熱。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