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遊植物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植物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先迎接我們的是“玉泉魚躍”。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一個養魚池,裡面 有很多魚:黑魚、金魚,還有許多叫不出名字的魚。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黑魚:那些 黑魚非常大,個個都有十五千克重以上。它們漸漸向你游來好像全身充滿力氣,一下子就可以衝上來似的。旁邊有人提醒,我才知道,這就是著名的景觀 “玉泉魚躍”中的“五色巨鯉”啊!只是我在偷偷的笑, “玉泉魚躍”,這些又大又重的傢伙真的能躍得起來嗎? 

  隨後,我們來到了一片大草坪,這裡是我們吃午飯的地方。公園裡午餐,這可是我們這些小朋友的快樂時光!我們分成幾個小組,鋪開墊底的桌布,從書包里拿出精美的食品,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吃完后,我沿着草坪轉了一圈,發現了幾棵很怪異的樹,我都給它們照了相。其中,有一棵令我印象很深:它的主桿只有二十厘米高,上面便分成了三叉,看上去好像是三棵樹連在了一起。樹上有一個牌子,標明這是一棵香樟樹。香樟樹可是一種好樹種啊,民間把它看成村莊的景觀樹、風水樹、祖宗樹,寓意長壽、吉祥如意,人們十分敬仰。香樟為常綠喬木,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行道樹及庭蔭樹。香樟樹對多種有害氣體具有抗性,能驅蚊蠅,能耐短期水淹,是生產樟腦的主要原料。材質上乘,是製造傢具的好材料。香樟喜溫暖濕潤氣候及肥沃、深厚的酸性或中性砂壤土,不耐乾旱瘠薄,是比較適宜我市栽種的樹種,目前,在杭州的大街小巷,都可以見到它的身影。二十多年前,“香樟”被確定為我市“市樹”。 

  下午,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沿着植物園轉了一圈。徜徉在桂花紫薇園、竹類園、木蘭山茶園、山水盆景園、百草園等十餘個植物專類園之間,那些我還叫不出名字的珍貴植物在小路的兩旁,不是地發出陣陣沁人心脾的香味,就像是列隊歡迎我們這些秋遊的小客人。據介紹,這裡的植物種類達3400種以上呢!再加上隨處可見的亭、台、樓、閣、等園林建築的點綴,人們總是用一些優美的詞來形容它:數目蔥蘢、奇花斗妍、飛閣流霞、池潭映碧、空氣清新、環境優美,…… 

  我不禁陶醉在植物園之中!

您正在瀏覽: 秋遊植物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植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