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我家

  清流縣城關小學五年級(4)班曾元璁

  2011年12月18日

  我有一個溫暖的家,成員是我的媽媽、爸爸和我,我們雖然沒有寬敞華麗的房子,沒有冬暖夏涼的空調,沒有小車……但我有一個遮風擋雨的溫馨的家。這個家帶給我許多快樂的故事。

  有一回,媽媽突然高興地說:“我們來玩一個腦筋急轉彎的遊戲好嗎?”我和爸爸拍手叫好。媽媽又說:“那好,我們定一個獎勵,得到冠軍的獎品是周末到超市大“旅行”,獎品可豐厚喔!比賽從明天開始,你們今天可以準備準備。”我聽了,急忙跑到圖書館,像猛虎撲食一樣直撲《腦筋急轉彎》,把書三下五除二地看了一遍,雖然有點囫圇吞棗的味道,但總算是做了準備。

  比賽開始了。媽媽當裁判,我和爸爸比試。媽媽宣布了規則:“五輪搶答,兩輪必答!”

  媽媽開始出題了,“什麼東西,畫時圓,寫時方,冬時短,夏時長?猜一字。”我一聽,心想:“這不是書上的嗎?”“是日!是日!”我趕緊回答。“正確,加1分”媽媽說。可坐一旁的爸爸嫉妒了!不滿地說:“我也想到的。”我扮了個鬼臉對爸爸說,“誰叫你自己不先回答?”媽媽繼續出題:“從小就長鬍子,老了還叫媽媽,打一動物。”我明明記得看過的,可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這時,爸爸大聲地說:“是羊!是山羊!”媽媽笑着對爸爸說:“算你聰明!1比1。”接着,媽媽又說:“如果人長了翅膀怎麼辦?”爸爸又搶着回答說:“當然是在天空上飛呀!我回答對了嗎?”媽媽搖頭說:“NO!NO!NO!別那麼天真!”然後問我:“你知道嗎?”我思考了片刻,小聲翼翼地說:“去醫院看,對嗎?”媽媽故意停頓一下,“咳!”了一聲,才慢慢說:“正確!”而爸爸卻急了,他對媽媽說:“你真偏心,為什麼我的不對!”我調皮地幫媽媽解釋道:“如果人長了翅膀,不把人嚇死才怪呢!”遊戲繼續進行……最終,我以5:2的優勢贏得冠軍!

  在我家裡,像這樣讓我快樂、伴隨我成長的遊戲和故事很多很多,使我感到無比的快樂與溫馨,我從心底里想說:“我愛我家,我為我有這樣一個快樂而溫馨的家而自豪!” 

  (指導老師:晏彩玲)

推薦的數學書籍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