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是什麼? 

  家是溫馨的港灣,是心靈休憩的地方,家是一個可以分享快樂,分擔憂傷的地方,家是鍋碗瓢盆,油鹽醬醋,家是夜半夢醒依舊未眠的母親,家是人生課堂中學不完的長書,總之,我愛我家。 

  我的家不像天宮那樣仙氣繚繞,也不像皇宮那樣華貴耀眼,我的家很平凡,卻不庸俗,我的家很簡單,卻時時洋溢着那份不敗的溫存,所以,我愛我家。 

  走進我的家...... 

  從你那張目結舌的表情中,我讀到了驚訝。沒錯,每個朋友到我家都這樣,因為它的確很亂,我並無一絲慍怒,而是微笑道:“凌亂不堪,雜亂無章,對嗎?對不起,讓您見笑了。”朋友一臉窘相,連說;“不,不....”我無可厚非的搖搖頭,然後帶着朋友走進唯一還算整潔的客廳,談笑風聲,好不愜意,就在朋友快要離開的時候,我握住了她的手,示意她坐下,片刻才娓娓道來:“我的家很亂,這是給你的感覺,而對於我來說,它很美,一種獨特的美,我的母親整日忙碌,無暇顧及家中瑣事,這般景象,正是母親日日辛苦的見證,從中我總能看到母親的身影,從中,我可以嗅到母親的氣息,從中,我亦可以看到母親為這個家所灑下的汗水。”送走朋友后,我不禁環視這個家,它是那樣可愛,它是那樣迷人,我怎能不愛這個家呢? 

  輕輕的觸摸着高高的牆壁,不禁眼含淚花,它不再像當初那樣潔白,那樣亮麗,歲月的流逝,在它的臉上留下淡淡的痕迹,那是一種飽經滄桑的淡黃色,但是,沒有人回嫌棄它,因為它保衛着這個我愛的家。 

  慢慢地坐到聯椅上,歇息歇息,眼角的餘光瞥到扶手上的一個小划痕,不禁又勾起了我的回憶:那實際一天晚上,家人圍坐着看電視,而我正盯着桌上的紅蘋果流口水,爸爸看到了我的傻樣,微笑着起身拿起蘋果,坐下,為我削,我滿意地笑着,微閉雙目,伸着小手,突然,“咣當”一聲,我猛地睜開眼,先看到爸爸的手指正滲只鮮紅的血,我嚇的不知所措,爸爸輕拍着我的頭,安慰着我,小小的創可貼包裹着爸爸的手指,我似乎回過了神,又看到了落在地上的水果刀,以及我的貪吃給你造成的傷害——小划痕,心裡真不是滋味,但看到你們都如此的包容我,我的心暖洋洋的,所以我更愛我家了。 

  愛惜我們的家吧!家是一堆火,記得要多添點柴,家是一口井,記得多挑些水,家是一塊地,記得多施點肥!將年啊可貴的親情裝進口袋,走在人生的街頭,時常觸摸以下,感受其中那份永不敗的溫存。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