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杭州野生動物園遊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野生動物園遊記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山川秀麗、鍾靈毓秀的杭州野生世界規劃佔地3500畝,是華東地區規模最大的野生動物世界。在這裡,您可以乘車獵奇野生動物自由出沒的世界,也可以漫步野趣盎然的珍稀動物樂園。白獅、白虎、獵豹、犀牛,世界珍禽異獸應有盡有;大熊貓、朱?、金毛羚牛、金絲猴,"四大國寶"一應俱全。 

  我首先進入的是珍禽館。這裡的鳥花樣繁多。其中,有一些鳥的嘴比頭還大好幾倍,諸如“厚嘴巨嘴鳥”、“紅喙巨嘴鳥”、“雙角犀鳥”等。我不明白,這些鳥為什麼要長這麼大的嘴?當我看到它們的食物表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它們經常吃一些漿果、蝸牛、昆蟲,這些食物一般都有較硬的殼,必須靠大嘴才能啄開。人們常說:“三斤半的鴨子,二斤半的嘴。”我看,這句話用在這些鳥上便是千真萬確的了。 

  離開這些可愛的大嘴鳥,轉身便到了白犀牛的領地。這些肥碩的傢伙屬於植食動物,生活在開闊的平原地帶,喜歡在泥水裡打滾。看着它們滾圓的身軀、短粗的四肢,以及遲緩的動作,要不是它那兩隻一前一後長在鼻樑上的犄角,你真的難以把它們和傳說中可以騰雲駕霧的神獸麒麟聯繫在一起。地上有一隻小白犀牛正在酣睡,雖然比它的媽媽小了很多,但一看它的身架,你就知道一個正常的成人也是比不上他的體重的。當聽管理員叔叔說它已經有一百四十千克時,我們都很驚嘆。特別是當得知它只有三個月大,我們的嘴都變成了“O” 形,要知道人三個月長到十千克已經是很罕見了。 

  鱷魚館就在白犀牛隔壁,這裡有成堆鱷魚,水池和岸上趴滿了這些讓你一看就感到很恐懼的傢伙。水池裡的鱷魚在不時地遊動,岸上的鱷魚卻一動也不動,像蠟像一樣。這時,聽旁邊有人說岸上的鱷魚都是假的,我也信以為真。爸爸說:“他們都不了解鱷魚。鱷魚是最有耐心的動物,這樣一動不動可以很長時間,等獵物接近后,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沖向獵物,所以鱷魚的捕食成功率很高。”我想我們也應該學習鱷魚這種耐心。人們常說‘欲速則不達’,一些急於成功的人往往不會成功,成功的都是那些有耐心的人。” 

  在大象館的經歷,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了。在訓獸員的帶領下,兩頭亞洲象緩緩走出,進行象藝表演。真難以想象,這些陸地上最大的動物也能做出許多複雜的動作,尤其是那根又粗又長的大鼻子,竟能像人手一樣靈巧,灌籃、按摩、致意,無一不能,觀眾席上一片喝彩聲。節目中有三個是和觀眾互動的,每次我都把手舉得高高的,可能因為我太小,所以都沒被選上,只好在表演結束后再去騎大象。大象的皮非常粗糙,當行走的時候,你能明顯覺得屁股下面大象粗大的肌肉在扭動,彷彿要把你搖下去,讓你心驚膽戰。這次騎大象讓我終生難忘。 

  動物園的最後一項是去喂孔雀。孔雀園裡有上百隻孔雀,有純白色的,有五彩色的,有長尾巴的,有短尾巴的,我知道長尾巴的是公的,只有它們才能開屏。我餵了一段時間,總結了一套喂孔雀的經驗:靠近一隻孔雀,走到它面前,把食物袋撐開,這時,孔雀不會走掉。你把食物袋放在地上,後退一步,孔雀就會吃起來。通過這套方法,我還交了六隻孔雀朋友呢!孔雀被稱為最美麗的鳥,你看它那漂亮的頭冠、絢麗的羽毛、優雅的姿態,能不讓你賞心悅目嗎?滿園的遊客都陶醉在與孔雀的交流之中。但我也看到了一些不好的行為,如追逐、驚嚇孔雀,更有甚者,還有人去拔孔雀的尾羽,你時不時能聽到孔雀在用它那特有的凄厲鳴聲提出抗議。唉,要知道,野生動物園就是要為我們提供與動物之間親密、和諧、友好接觸的啊! 

  這次遊園整整玩了一天,經歷還有很多,只是天太晚了,下次再寫吧!

您正在瀏覽: 杭州野生動物園遊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野生動物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