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哲人說過:春天的鮮花固然嬌美,但秋天金色的果實卻是成熟的智慧。梁實秋一生洒脫,去世之前卻呼喚“快給我很多很多的氧氣”,言語之間透露出對生命的眷戀。想想生命真是一件奇妙而無奈的事。我們既然沒有辦法改變自己的命運,我們在這種被動之中,應該讓自己的生命不至於無聲無息地走完它的歷程。 

  余秋雨曾經說過一段話:“爬,不為那山頂,只為這已劃下的生命。爬,站在永久的頂端,自我的頂端,未曾後退的頂端。爬,只管爬。”從這裡看出生命是美麗,是悲壯,而不是庸俗,不是卑鄙。每當我在學習生活中遭到挫折,都不允許自己灰心喪氣。想想20年心懷幽怨完成《史記》的司馬遷,想想“上下求索”的屈原,想想不惜生命保衛長江大堤的抗洪戰土,會覺得自己的挫折多麼微不足道—跌倒了再爬起來嘛。 

  生命要麼如老舍般平靜:“我願自己死的時候像朵春花將殘似的衰而傷。”要麼像文天祥般慷慨激昂:“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人說生命的衰落像凋零的花兒,那麼且抱着“零落成泥碾紅塵,只有香如故”的坦然,抱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寧靜。陶淵明說:“死去何所道,托體同山啊。”泰戈爾說:“生如春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生命的輪迴是自然的規律,生命的重塑。

  古人有“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說法,自戕則是對父母的不孝;西方宗教里說,自殺的人是上不了天堂的,所有的罪過都得不到上帝的饒恕。 

,要學會善待自己,學會放飛自己,讓自己更貼近自然。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事,生命中有許多美好的東西,我們完全可以去嘗試着去做自己喜歡的事。踢踢球、上上網,與朋友去郊遊,去大海里游泳,去小溪邊釣魚,去看看喜劇片,去爬喜歡的山,去看看飛瀑,去聽聽濤聲……那麼多的事等着我們去做,那麼多的開心需要我們參與。我們奔跑,我們跳躍,我們歡笑,我們歌唱,這一份美好,皆因有了生命。 

  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是短暫和局限之中不斷追求的完美,是正視生命的挫折和輪迴。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