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另我感動的歷史人物——關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我感動的歷史人物——關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了經典名着《三國演義》,欣賞了經典電視劇《三國》。歷史人物關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集英勇、智慧、忠誠、仁義為一身……讓我深深感動。

  “白臉的曹操、紅臉的關公、黑臉的張飛叫喳喳!”這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京劇,紅臉在人們的心中成了忠義的化身。關羽留着長長的鬍鬚、棗紅色的臉、丹鳳眼、卧蠶眉,騎着赤兔追風馬、手持青龍偃月刀,威風凜凜、英氣逼人。關羽不僅形象高大,他的事迹也膾炙人口,像“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水淹七軍”、“刮骨療毒”、“單刀赴會”、放走“敗走華容道”的曹操的故事,經過人們的口耳相傳,經久不衰,這一切無非體現了關公的非凡魅力。

  “刮骨療毒”講述了關公攻打樊城是,被一支暗箭所傷,而且劇毒,於是請來名醫華佗,當時關羽正在下棋,華佗讓人把關羽綁在柱子上,並用布遮住眼睛,因為是刮骨療傷,怕關羽承受不了疼痛,誰知關羽卻要求邊下棋邊療傷,關羽卻見對方遲遲不肯落子,就催促一聲,誰知,對方的手伸進棋盤裡,劇烈地抖動着,剛拿起來一點,就馬上又掉下,驚得棋都拿不穩了,治療是關羽沒有喊一點疼,讓人驚呆了,而我卻感動不已!

  關羽最重情義。一次他立了軍立狀去捉拿曹操,關羽強大的隊伍終於跟曹操的殘兵碰面了,但是狡猾的曹操說關羽欠他情分,關羽雖報答過一次,但還不夠,由於關羽重情義,也不想欠曹操,於是放了曹操,要知道他可是立了軍立狀的啊,違反了軍紀,只能被處死,這種對死得坦然,難道不讓人敬佩嗎?

  關羽的英勇、智慧、重情義另我感動,他是我心中永遠的英雄,不愧稱之為“武聖”!

  撫琴小學五年級:袁晗希

您正在瀏覽: 另我感動的歷史人物——關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我感動的歷史人物——關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