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周記)第一次“打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周記)第一次“打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0904周記)第一次“打工” 標籤:“打工”作文 我的2009作文 “清潔工”作文 90後作文

這個星期六,烈日炎炎,十分熾熱。許多人肯定都在家裡開着空調,手裡握着只棒冰……那生活真是太愜意美好了,而我則來到了媽媽的倉庫,來給她“打工”! 

  媽媽叫打包的一位叔叔報布的碼數,讓我來記。此時,我的心中是又興奮,又忐忑不安,生怕寫錯些什麼。幸好媽媽在一旁為我打氣,鼓勵我,我這才信心十足。 

  在寫的過程中,我緊張的心理又開始在我的心窩裡作怪了。我全神貫注,大氣連一口也不敢出,眼睛死死地盯在紙上,耳朵仔細聽着,好像一尊雕塑一樣。在烈日的照耀下,我的汗水一滴滴地流了下來,頭髮也越發熾熱。哎呀,寫錯了,我霎時大驚失色,臉色蒼白,心想:“媽媽要是知道了,一定會扣我“工資”的。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想到一招“瞞天過海”。媽媽過來了,問我:“斌斌,有什麼問題要我幫忙嗎?”“沒……”“有什麼寫錯了嗎?”“也沒……” 

  媽媽一走,我懸着的心也放下了,繼續完成我的工作。但我始終感到心中左右不安,如果說出那件事,工錢就會少了;如果不說,我就變成了個不誠實的人。為了想此事,我接下去的工作總是心不在焉。媽媽好像發現了什麼,走了過來,和藹地說:“你這是怎麼了?”“我……”“沒關係,說吧!”“我把碼單抄錯了……” 

  “沒關係的,這畢竟是你第一次干,干錯了也是情有可原。”媽媽順手把今天的工錢塞進了我的衣兜里,說道:“這是你應得的。”我沒有拒絕,但我心中是很想把錢還給媽媽的。

在這次的打工中,我學會了寬容和體諒,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0904周記)第一次“打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周記)第一次“打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