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的重慶 

  離開家鄉二十年了,誰不想念自己的家呢?身在異國他鄉的我也不例外,十分想看一看重慶是否變樣了。因此,我千里迢迢從美國飛回來了。 

  在飛機上我尋思着,現在的重慶會是什麼樣的?嘉陵江和長江是變得骯髒了還是乾淨了?兒童時代的巴蜀園還在嗎?周老師、李老師她們還好嗎?一個個疑問牽挂着我的思鄉之心,我真有些迫不及待了。 

  終於回到重慶了。天哪! 家鄉的變化可真大:一幢幢氣派而豪華的高樓挺拔地矗立在市區,一個個綠化、精緻的中心花園數不勝數,長江、嘉陵江的水清澈見底,一群群魚兒遊戲水中。一座座美麗的大橋把市區連成一片,形成一個大重慶。天空已不再是二十年前灰濛濛的一片,呈現出清純的寶石藍,坐在翠綠的草坪上,望着乾淨、明亮的天空,給人一種靜謐的感覺,靜謐中透露出幾分神秘。以前慢悠悠的輕軌早已換成超速的“子彈頭”高級列車。重慶不僅生態環境變了,人也變了。講文明、講衛生的人多了,熱心之人多了,栽花種樹的人多了,戒煙、戒酒、戒賭的人多了,社會治安好多了。總之,重慶比以前更美麗了。回到巴蜀園,那兒增加了不少的現代建築,但她依舊美麗,巴蜀的孩子依舊活潑可愛,巴蜀的老師依舊認真可親。 

  回到重慶,如果不吃點重慶特產,就等於沒到家鄉一樣。我走進一家當年馳名全國的火鍋店,點了一份火鍋,開開心心地吃起來,雖然很辣,但仍能找到當年的感覺。我還去了解放碑,好吃街還在,但比20年前要乾淨講究多了,至少在這兒吃東西或逛商店感覺是一種享受。 

  重慶的變化還有很多很多,不勝枚舉,我為家鄉的驚人變化感到非常的驕傲和自豪。離開家鄉那天,我依依不捨,此時此刻,我才深切體會到“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重慶,我會想你的。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