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是無人知道的小草,沒有綠葉,沒有花香,但是我愛生命。

  春天來臨,小草總是第一個從大地母親的懷裡探出頭來,向人們報告春姑娘來到人間的好消息。當鮮花盛開的時候,它卻被人們遺忘,它從不悲觀。它總是想,只要能為世界做出一點點貢獻,給人們的生活增添色彩,沒什麼可抱怨的。每每看到小草,我便很自然地想到一句話:人生最重要的是奉獻,而不是索取;也很自然地想到一種人:我們的老師,他們像只求奉獻不求索取的小草。

  令我佩服小草的既有那樸素的美,更有它那驚人的生命力。它不求良田沃土,不需要施肥、灌溉,不管在河邊,也不管在山坡石縫,只需要一點泥土和不多的水分就能生長。這一點是任何有生命的都不能相比的。再仔細瞧一瞧,小草彷彿是那樣弱不禁風,可是看到暴風雨、乾旱和洪水都不能奈何它,你又會感到難於置信,即使被斬斷、被踏平,它都能發芽生長。它頑強的生命力怎能叫人忘懷呢?

  我讚美小草,讚美它的樸實和頑強,更讚美它無私的奉獻精神和頑強的生命力。我願成為像小草一樣的人。

  湖北省興山縣峽口小學五年級:高士萍

您正在瀏覽: 小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