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謹以此文奉獻給長期駐滬默默奉獻的農民工兄弟 

  牡丹有雍榮華貴的氣質,芍藥有艷麗的容姿,玫瑰有芬芳誘人的氣息,百花爭妍的春天裡,唯獨你----小草,沒有迷人的舞姿和誘人的芳香。 

  蜂蝶匆匆而過,鶯歌燕舞迷戀於花叢,賣弄歌喉,呼朋引伴。唔,小草,不知冷落、嘲笑和悲哀是否蕩漾在你的胸懷? 

  一處處荒涼的山坡,亂石叢中出生了你,年華似水,日月流逝,你就生長在這惡劣的環境里,“根扎深山不放鬆,任爾東南西北風。” 

  你默默無語,把寂寞埋藏心底,但你自豪地說:“名花貴草長在溫室,無法接受風雨雷電的洗禮,我雖然弱小卑微,但只要自強不息,同樣能夠裝扮哺育我的山川河流一片新綠。” 

  荒涼的山野,郊外的塘河,鄉下的小路,因為有了你,才會顯得有生機。 

  全國各地駐滬務工的農民工兄弟啊!你們遠離家鄉,遠離繁華,猶如小草,長期紮根於荒山野嶺,江河堤岸。把自己的金色年華奉獻給新上海的建設;農民工子女學校啊!你們就像小草 一樣,為構建和諧社會湊出一曲春天的讚歌;,農民工子女學校的教師啊!你們就是一棵棵小草,為祖國的春天譜寫着和諧的樂章。 

  ( 作者:奉賢區青村鎮姚家村506號青溪小學

  高春光) 

電話:15618739271

您正在瀏覽: 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