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草 

  很多人都喜歡美麗的鮮花,讚美那高大挺拔的蒼松,我則喜歡一棵棵平平常常的不惹人注目的小草。 

  當第一縷春風拂過大地的時候,小草就悄悄地探出了綠腦袋。嫩嫩的,綠綠的,一下子就鋪滿了整個大地,沒有半點雜色。在和煦的春風裡,小草輕輕的搖擺着,好像在迎接着春天的來臨。人們都說小草是春天的使者,它可以說是擔當得上這個稱號。 

  炎熱的夏天到了,太陽無情地烤着大地,大地就像烤熟的一塊麵包,就連書上的知了也叫着:"熱啊,熱啊!”被曬昏了頭的人們,聽了知了的叫聲,更是心煩意亂。這時,只有小草頭頂烈日,默默地被太陽烤着,毫無怨言地用綠色裝點大地。 

  秋天,涼風已經吹過,樹葉紛紛飄落的時候,人和動物都換了一件新衣裳。小草,不貪圖美麗,照樣一片蔥綠,那樣頑強、樸素。 

  在寒冷刺骨的冬天,小草雖然也枯萎了,但它們在第二年春天,又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重新發芽,開始新的生命。 

  正因為小草有這種頑強的生命力,詩人白居易用“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詩句讚揚了小草。小草的一生,是頑強的一生!它們總把好處留給我們,自己卻不奢求得到什麼。 

  我喜愛小草,我讚美小草。我要向你學習,把一生獻給祖國,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