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頑強的小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小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年,我從草地上將一株小草移植到了家中。由於我的照顧不當,它枯萎了。今年春天,我欣喜地發現它冒出了許多芽苞。在其他花盆裡,它的種族紛紛發芽。

  這就是草的生命特徵——頑強。

  在上個學期,學校開展了中華經典誦讀活動。在這次活動中,我又一次被唐代大詩人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所感動。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描寫了綠油油的草原,一年中枯萎又繁榮。外來野火燒也燒不盡;哪怕燒盡了,春風一吹,草又快活地生長。

  遠處,小草鑲嵌在古老的羊腸小道旁,甘願來到這座荒蕪小城。今日,就在這小城外,我送別摯友王孫,在這小道上走了許久。啊!小草!我再一次從你們身邊經過。你們那蔥蘢的綠……彷彿也蒙上了一層充滿別情的色彩!

  小草為了綠化環境,不怕付出任何代價,因為它知道,人們需要新鮮空氣,要是沒有它,人們就生活不下去,世界將是一片荒涼,小草對人說是多麼重要啊,所以我們要愛護小草,不讓小草受任何傷害。

  小草,在常人眼裡是弱小的、卑微的,人們難以說出它們的名字,有的人甚至肆無忌憚地將它們踩在腳下,就連牛、羊也把它們當做食物任意咀嚼……可它們—無言的小草總能重新挺直嬌小的身軀,重新長出綠綠的嫩芽,恢復原來生機勃勃的模樣。

  如今,人們不僅常常被小草頑強的生命力所感動,更被它們的綠化環境、美化生活的功能所吸引:在城市、在農村,在房前屋后,在道路兩旁……用它們製作出各種優美的圖案和造型,裝飾着環境、裝點着生活。人們築起籬笆保護它們,為它們驅趕害蟲……

  是啊,在生活中,不管遇到怎樣的困難,都應該堅持下去。一場大火撲面而來,自己厄運難逃,但不能就此絕望、沉淪。要堅信不久便會有春風帶來甘露,勇敢面對眼前的現實,積聚力量,從頭再來,將自己推向再次的繁盛。這是我重讀這首詩的又一次感悟。

  其實除了這首詩,古人流傳下來的許多傳世經典都有着豐富而深刻的思想感情:《贈汪倫》傳遞了深深的友情;《遊子吟》表達了慈祥無私的母愛;《靜夜思》散發著濃濃的思鄉情懷……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中華民族幾千年傳統文化的精華,豐富多彩,博大精深。我們要好好學習,深刻體會這些瑰麗文字的內涵,做個有知識、有文化的中華好少年!

  長城路小學四年級:張宇軒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小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