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母親”——沭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母親”——沭河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有風光秀麗的青峰嶺,有彎彎曲曲的茅河,但我最感親切的,還是那條“嘩、嘩”奔流、哺育我長大的沭河。 

  沭河是從青峰嶺水庫流下來的,有着幾十年的歷史。我們沭河兩岸的這方土地都是喝她的“乳汁”來生活發展的。 

  我見過波濤洶湧的大海,也看過平靜如鏡的湖水,但在我的感覺中它們都比不上沭河。雖然波濤洶湧的大海,適萬船而遠航,使人感到它胸懷的廣闊;但它卻缺少了沭河的溫柔和清澈;湖水澄清見底,但卻是一盆死水,哪裡比得上日夜奔騰不息的沭河呢? 

  太陽慢慢地從地平線上跳出來,河面上的雲霧頓時被驅逐得無影無蹤,河面上的一切全都清晰起來。那來回穿梭的漁船,那立在船尾的漁夫,還有在水邊洗衣的媳婦姑娘……一切都充滿了朝氣。 

  沭河的兩岸盛開着鮮艷的花,生長着茂密的樹林,紅的、黃的、紫的……五彩繽紛的花兒沐浴在晨風中,輕搖嬌姿。柔和的陽光,把鮮花倒映在水面上,河水是清悠悠的,襯托着這些鮮花,更顯得美不勝收。 

  小船在河水中慢慢的航行着,船底在水面上劈開了一條雪白的水路。水面上波光粼粼,微小的水波輕輕拍打着船身。我用雙手捧起一捧河水,用嘴慢慢地、輕輕的喝着,好甜啊! 

  待船行到水淺處時,我們拴好船,然後脫掉衣服,“撲通、撲通”地跳進水裡。別看我們年紀小,可全都是游水的好手。在水裡,我們就像在母親的懷裡一樣,自由自在暢遊嬉戲。 這時,一隻漁船駛近我們,我抬頭一看,咦,那不是趙大伯嗎?我連忙游過去,用手抓住船舷,拂掉臉上的水珠,然後問道:“趙大伯,你今天又捉了多少魚?”趙大伯笑哈哈的說:“大伯今天的運氣不錯,捉了好幾條鯉魚,賣了幾十塊錢,這可全靠咱們的沭河!”我笑着說:“大伯,你真行!”說完,又游開了。 

  在坐船歸途看見艄公不倦的搖着,船兒劈開河水,在自己身後留下一道長長的裂痕,而水浪又急急忙忙用粗大的針腳把裂痕補上了。風平浪靜時,藍天、白雲、花兒、青峰嶺都倒映水中,交相輝映,美麗極了。 

  待到登岸時,夕陽已把它的萬段柔情都傾給了河水和鮮花。夕陽中,沭河顯得十分恬靜,“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極目遠眺,散落的蜜蜂在花草叢中緩緩的向蜂箱飛去。放蜂人的炊煙裊裊升起,隱約傳來放蜂人在叫夥伴吃飯的聲音,便都融在甜蜜的乳香中了。 

  沭河就像一位勤勞的母親,世世代代、不辭勞苦地哺育兩岸的一代又一代人民,在她哺育的人們當中,有許多棟樑之才。雖然她只是“泉眼無聲細細流”的走着,但在她走過的路當中留下了光輝的一頁。 

  歡迎你們來看望我們的“母親”,看到沭河的美麗。我愛我的家鄉沭河,她是玩耍的場地。這裡有着我的童年,有着我的鄉愁,還住着我親愛的父老鄉親,我們住在同一塊土地上,喝着同一條河裡的水,我們都是沭河的兒女,我只想對沭河大喊一聲: 

  沭河,我的母親,願您更美麗! 

  指導教師:鈕懷發

您正在瀏覽: 我愛“母親”——沭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母親”——沭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