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這個人給了我生命,給我一個家……”每當我聽到《母親》這首歌時,就對母親心存敬意,在我心裡,母親是神聖的,可我對我的母親也存在歉意。事情是這樣的: 

  那是下午放學的一天,由於在學校里有不開心的事,所以我有些心煩意亂。回到家后,媽媽像個“抱雞婆”一樣嘮嘮叨叨:“慶慶,今天冷不冷?”“中午吃什麼?媽媽給你做……”“夠了,我煩。”我把水杯一摔,朝我的房間走去,過了很久,我打開窗戶,仰望藍天,心裡想:太陽笑得多麼燦爛,白雲自由自在地飄來飄去,我為什麼不能心情好一點,不和我慈愛的母親生氣呢?想着想着,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我在學校惹出的矛盾和媽媽無關,我一進門,媽媽說的幾句話也是出於好意關心我。這時的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真不是滋味。之後,媽媽關心我的一幕幕又浮現在我眼前:下雨天,媽媽打傘去學校接我,她淋着雨,把傘舉在我頭上面;我做手術治病期間,是媽媽鼓勵我勇敢地度過難關,整天陪在我左右,我忍不住疼痛,甚至掐了媽媽幾下,媽媽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沒有半句怨言……母愛的力量驅使我走到媽媽的房間,我輕輕的推開門,對媽媽說:“媽媽,您很關心我,但是今天我心情不好,讓您生氣了,對不起。”媽媽聽了,嘴角有掛起一絲微笑,說:“沒關係,孩子,人不貴於無過,而貴於能改過,‘知心姐姐’(盧勤)不是說過嘛,‘包容是人世間最大的美德’,媽媽心情不好時,你不是也包容了媽媽嘛。”啊,我的媽媽真是為善解人意的好媽媽呀!我——感動了,淚珠像斷了線的晶瑩的柱子從臉頰頑皮地流過。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很後悔,母愛大偉大的,是無私的,我不應該和媽媽生氣,一定要孝順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