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兵儀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兵儀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十月一日,是建國60周年。60年前,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人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年後的今天,我們要在這裡舉行閱兵儀式。 

  太興奮了,看那整齊的步伐和隊伍,開始了他們準備已久的表演。堅定的眼神,穩健的步伐是他們共同的特點。我想:他們是怎樣訓練的,成千上萬的人竟然可以邁着同樣的步伐,我們卻不能。他們之間的距離也都是那樣的相同。遠看完全是由整整齊齊的點,線,面組成的! 

  升國旗了。每個人都是莊嚴肅穆,閉住呼吸,隨着國旗冉冉升起。聽着國歌。咦,胡錦濤主席居然穿着中山裝,正式場合還是要支持我們中國本土化的東西,西裝畢竟是國外的東西。這情景不由得讓我想像着毛主席檢閱軍隊的樣子。 

  聽了講解員的介紹,每一個軍隊都有他的不凡來歷。他們苦練每一天,為的就是保衛人民,為的就是這一天。 

  海陸空三隊閱兵完,接着就是群眾兵了,他們每個人臉上的笑容都要被溢出來似的。再看看圍觀的群眾無不是笑容滿面。鏡頭前還看到有藍眼睛,黃頭髮的外國人,他們也許不太了解我們國家,不太了解閱兵的意義,但他們完全被現場的氣氛給感染了,也跟着大家在手舞足蹈着。 

  一片歡樂的海洋呀!到此,我更加的堅定了。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你中國!看着我們國家力量的無限強大,祖國的蓬勃發展,我驕傲,我自豪!你是我的榜樣,我會努力的加油,和你一樣的努力成長,慢慢壯大。使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 

  胡錦濤主席重新回到城樓,正式檢閱部隊。 

  步兵穿着威嚴的服裝,排着整齊的隊列從城門前通過。有空降兵,有武警,其中被譽為首都民兵之花的女民兵身穿紅裝,是閱兵儀式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不管什麼兵種,都是鋼鐵長城,是社會主義的力量!“哇!”我驚嘆道。我真為擁有這樣氣勢磅礴的軍隊而自豪!他們衝破艱難險阻,保家衛國,在他們的保護下,國家是多麼安全啊。 

  我國的步兵很厲害,武器裝備自然也不甘落後。看着各式各樣的戰車、導彈、雷達……都是中國人自主研發的裝備,我興奮極了!一個個記錄下來,看了又看,數了又數,真不少!真齊全! 

  閱兵儀式結束了,真期待下一個閱兵儀式啊。

您正在瀏覽: 閱兵儀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兵儀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