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看建國60周年“大閱兵”之感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建國60周年“大閱兵”之感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的10月,我們迎來了偉大的祖國——母親的生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慶祝大會在我國的首都北京隆重舉行,十年一慶祝的大閱兵格外引人注目。

  10月1日 上午,北京天安門前早已是人山人海,鼓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裡,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着,問候着。有解放軍戰士、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舉着着鮮花、紅旗。八萬多名學生持着紅色和黃色的花,組成了“祖國萬歲”等四個大字。這四個大字的周圍是由黃色的鮮花圍成的,這紅色和黃色不是象徵五星紅旗嗎?

  上午10時整,慶祝建國60周年大會正式開始,天安門廣場奏起了莊嚴的國歌,升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胡錦濤爺爺首先檢閱了由三軍(陸海空)儀仗隊、步兵、特種兵、海軍陸戰隊、飛行學員、武警部隊、陸海空三軍女兵等組成的14個徒步方隊以及由96A式坦克等各種各樣的現金武器裝備方隊,還有空中飛機組成的空警200梯隊等13個方隊,有35輛彩車緩緩通過天安門廣場,還有小學生和農民伯伯等組成的36個群眾方隊歡聲笑語、五彩繽紛、鑼鼓震天、喜氣洋洋的喜慶場面熱鬧非凡,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

  慶祝大會上,特別是由青少年組成的方隊在現場放飛了6萬隻和平鴿和五顏六色的氣球騰空而起,在歡快的氣氛中,他們紛紛奔向天安門金水橋,向胡錦濤等爺爺帶去喜慶的喜悅。此時,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臉上露出愉快的笑容和喜悅的心情,向參加閱兵的工人、農民、解放軍和少先隊員們揮手致意,慶祝建國60周年大會大閱兵圓滿結束。

  通過觀看慶祝60周年大閱兵的現場直播,我認為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了,祖國更加強大了,社會文明和諧了,國家安全穩定了,特別是看到解放軍叔叔整齊的步伐、統一的動作、良好的精神風貌、不怕苦的頑強作風感染着我,激勵着我。從此以後,我要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爭取考上大學,還要到部隊大學校深造鍛煉,長大以後要和解放軍叔叔一樣,練就成為一名合格的軍人,來保衛我們偉大的祖國,為祖國的更加繁榮富強而努力奮鬥!(輔導家長:崔榮國)

您正在瀏覽: 觀看建國60周年“大閱兵”之感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建國60周年“大閱兵”之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