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午,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泰安電視台農科頻道播放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

  我在收看了講座后星期天,學到了很多有關地震、游泳、火災等方面的知識及其它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項。比如在發生地震時我們要躲到桌子下或牆角處。游泳時要做到四不要:未成年人發現有人溺水,盡量不要下水營救,應大聲呼救請成人過來營救,第二要用救生器材或當時可以利用的竹竿、木板、繩索等物件營救。第三就是溺水者不要慌亂,盡量讓嘴和鼻子露出水面保持呼吸等待救援。我們在上學放學的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1、走路要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的,須靠路邊行走。2、橫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3、遵守交通信號,紅燈停,綠燈行。4、不鑽(跨)越交通隔離設施。5、不在汽車臨近時或車輛前後橫穿馬路,不在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6、不在馬路上追逐猛跑、嬉戲、打鬧、遊戲,不要邊走路邊看書。7、夜間步行要盡量選擇穿戴淺顏色的衣帽和在有路燈的地方橫過馬路。

  通過觀看這個安全知識講座,我學到了很多安全方面的知識,學會了一些逃生和自救的小常識,這樣我們才能在發生安全事故時,使自己和他人能避免或減少受到的傷害,我們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泰安師範附屬學校五年級:張曉宇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