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這是怎樣令人屈辱的一段歷史啊。

  約一百四十五年前,來自英法兩國的強盜們毀滅了圓明園。這是一個巨大的損失,全世界人為之痛心疾首。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在眾多園林中鶴立雞群,匯聚了天下的風景名勝,將中西建築風格融為一體,還集中了華夏民族五前年來最珍貴的歷史文物,各種奇珍異寶,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它的存在簡直是一個奇迹!

  清朝六代皇帝都曾光顧過圓明園,可想它是一個人間天堂。但它讓侵略者瘋狂搶掠、大肆破懷后又付之以炬,這真是清政府的“蓋世功勞”。一昧地求和、賠款,只能帶來更多的侵略,可見這次我民族文化史上的劫難,主要是由一部分中國人造成的,這是一個千古遺恨,至今它還如同用鋒利的鋼刀刻在我們的心裡。

  圓明園的毀滅給封閉落後的中國人當頭一棍,這在一百四十五年後仍然警示着我們。它代表的是弱肉強食的真理。落後就要挨打。落後、落後、落後,讓整個民族陷入絕境!中外歷史上,還都不是勝因先進,敗因落後的么。僅中國因它吃的苦頭還不多麼?小範圍的:甲午海戰,由戰術落後而失敗。世界上大範圍的:印加文化,因武器落後毀滅。落後,這可怕的毒蟲也曾寄生在近代中國人的思想、軍事兩個方面,並存在很長一段時間。但辛亥革命的槍聲宣告了這一切的結束,中國擺脫落後的沉重包袱,便有了扶搖直上的發展速度。

  小時候我只是把圓明園毀滅視做小事,這才知道它背後的深刻含義,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在讓這種事在我國歷史舞台上重演。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