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最近,我讀到了關於圓明園兔首和鼠首被拍賣的一則報道,感到非常的氣憤,兔首和鼠首本來是我們中國人的東西,可現在卻被外國人拍賣,這簡直就是我們中國人的恥辱,由此我想到了我剛學過的一篇課文《圓明園的毀滅》。

  圓明園是多少人智慧的結晶啊!花費掉了多少寶貴的時間。但是在1860年,她卻被英法聯軍搶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了。

  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一座舉世聞名的遺產,就這樣毀在他們手中。他們不僅燒毀了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而且破壞了璀璨的文明。

  圓明園已經沒有了昔日的輝煌,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惋惜。

  我下定了決心從現在開始,一定要努力學習,增長本領,振興中華。只有祖國強大了,我們才不至於受別人的凌辱。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