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感慨萬千!!!

  這篇課文主要記述了1860年10月6日八國聯軍闖入北京,他們把東西統統掠走,重的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火燒圓明園,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

  我們偉大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自1840年以來,中國人民飽受帝國主義的侵略和奴役。割讓“香港、澳門”;八國聯軍進北京;火燒圓明園……清朝人民軟弱無能,才使我國這一園林的藝術瑰寶、建築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灰燼!尤其是日本侵華戰爭,八年間,他們對中國人犯下了無以計數的罪行——“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八年間,中國人民也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四萬萬同胞同仇敵愾,用自己的血肉築成堅不可催的長城,使日本侵略者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最後,終於把侵略者趕出我們的國土。一個國家如果落後就要挨打,只有祖國富強,民族振興,才不會遭受外來的侵略。記得有這樣一句名言:“一個人的創傷只會痛苦一時,一個民族的恥辱卻足以銘記千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施以獸行,這是作為中國子民一輩子的恥辱!!!

  我傷痛啊!中國人是那樣的軟弱,任由那些可惡的強盜在中國領土上橫行霸道,卻無動於衷,令人傷痛!令人氣憤!

  黑暗終於過去了,迎來了燦爛的光明。這一縷縷陽光為我們抹去了黑暗的陰影,迎來了輝煌的榮耀!難忘97香港回歸;難忘2003年成功加入世貿;難忘2005年“神六”飛天……今天的中國已插上騰飛的翅膀,正向著2008年飛進。五“福娃”正高唱祝福之歌向全世界人民發出誠摯的邀請。

  同學們,作為世界上最堅忍族的一員,作為一個炎黃子孫,讓我們時刻謹記“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

  中國人民受到了血與火的洗禮。同時,也讓我們明白了不忘歷史不等於銘記仇恨,而應是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學習,不讓歷史重演,使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