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今天,我懷着無比憤怒的心情,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

  讀完了這一文我知道圓明園是一座皇家園林,再北京西郊,曾經被譽為“萬園之園”,可現在,我們在這裡看到的只是殘桓斷壁,真令人氣憤。

  當我讀到圓明園的建築金碧輝煌,富有詩情畫意時。不禁發出了由衷的讚歎。我們古代勞動人民用勤勞的雙手建造出了這座舉世聞名的園林藝術瑰寶!這是一項多麼艱巨而又偉大的工程呀!這充分的體現了我國勞動人民的智慧與力量。我為我們的偉大的民族而感到驕傲但我讀到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奪我財寶,燒我園林時,我的心情沉重,心裡充滿了仇恨。

  這些強盜們肆意毀壞園林,竟把”萬園之園”化成灰燼。看到這裡,我恨不得給他們碎屍萬段砸成稀八爛我不禁大聲的罵到:“死畜生!不要胡作非為”!

  讀完文章,我也為失去了圓明園而感到無比傷心。又不由得使我想到了1931年9月18日晚,日軍發動侵略戰爭,先佔領瀋陽城,隨後不到半年時間東三省相繼淪陷。1932年1月28日進攻上海;1937年7月,日本侵略者進攻宛平城和蘆溝橋。中華民族抗日戰爭正式爆發了。到1938年10月,日軍侵佔了華北,華中,華南。日軍侵略者所致之處,無惡不作。屠刀所向,血流成河。山河失色,光在南京就殺害了無辜軍民30萬人!

  之後,中國人民經過了8年的浴血奮戰,洗刷了一百年來被挨打的恥辱,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挽回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尊嚴,中華民族由一個背負着帝國主義與封建勢力重壓,被稱為“東亞病夫”的民族,成為巍然屹立與世界東方,令世人矚目的民族,亂翻的烏雲掃清了祖國迎來了一個黎明。

  今天,我們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社會中,但我們不能忘記以前聯軍火燒圓明園的局面,我們青少年只有將這個國恥記在心中,以此為動力奮發圖強。報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才能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

  今天,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不要忘記國恥,要接受鍛煉,邁開堅定而沉着的步伐,向光輝的未來前進!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暫無評論